【禁闻】扬州32人核酸检测点染疫 隔离酒店爆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扬州疫情继续扩散,仅根据官方通报,8月8号又新增了38例确诊。当局声称,扬州疫情正处于集中暴发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而扬州的一个核酸检测点也出现了“1传32”的交叉感染

扬州疫情继续扩散,8月9号邗江区餐饮店老板李先生说,民众已经足不出户。

邗江区餐饮店老板李先生:“城都封掉了,然后小区也不给你出。很严重,不是跟你开玩笑。我就在邗江区,所以我们现在都不出门。今天应该是300几了?(妻子:350)350了!”

扬州某酒店留守人员王强(化名):“我们这边很严重,全国最严重的地方。你看我们每天都50多,50多的增加。扬州城市又不大,不像南京那么大个城市。”

扬州这波疫情,是南京禄口机场疫情传播链的延伸。民众透露,和南京一样,扬州很多人打过疫苗还是感染。

王强:“我们现在从扬州传过来都是本地人居多,我们基本所有人都打了疫苗。都打了,打两针。我们早就要求开始打了,我们四、五月份都已经打完了。你看南京机场基本感染的都是打疫苗的。”

疫苗没能防堵疫情的蔓延,爆发疫情的城市都靠一遍遍做核酸检测来筛查感染者。但民间质疑,频繁做核酸检测耗费大量资源,而且还会造成交叉感染,到底值不值得?例如7月31号,南京一名2岁的男童被确诊,就是和家人去做核酸检测时被感染的。

而扬州市也有核酸检测点发生“1传32”的交叉感染。

爆发感染的是广陵区湾头镇联合村的核酸检测点。镇上财政结算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之前在那里做过核酸检测,和复检。8月1号,他确诊中共肺炎,之后发现,由于核酸检测点隔离管控失职,目前已经导致32人被传染。

李先生:“那一个点做核酸的,然后传染的,那一个点传了23个(32个),知道吧。他这个一传十、十传百,他是一个链条式的。”

目前扬州市的大面积核酸检测已经做到第五轮。

邗江区餐饮店老板陈先生:“我们正在做,做第五次了,现在又在做呢,前面还在做,一米远一个,一米远一个。”

邗江区餐饮店老板李先生表示,以前核酸检测在马路上做,现在由于封城,已经改到小区做。

李先生:“你不做也不行,我们都做第五次了,今天刚做完。直接在小区里面做,都不给你出门。就必须要做的,不做你那个健康码就变了,变成黄码了,变成黄码之后你哪里都去不了。”

李先生表示,在支付宝APP里就有健康码。

李先生:“假如你核酸没做,比如说通知你做第几次第几次你没去做,它也会变。假如你通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的,这个也会变,从绿码变成黄码,黄码要隔离十四天。然后你要假如变成红码的话,你直接就带去隔离了。”

李先生透露,目前“密切接触人员”太多,隔离宾馆已经没有空余。

李先生:“密切接触的应该是,昨天看的应该是7000多个吧。太多了,好多宾馆都是满,必须十四天之后,像有的好多都还没拉走,都排不到,因为那个宾馆有限。太多了人,而且隔离的都是每一个人一个房间。”

扬州一家酒店的留守人员王强证实,当地酒店非常紧张。

王强:“有很多酒店是做隔离酒店的。像我们酒店那没办法,有很多安置的,无家可归的人,走不掉的,有外地滞留的人员。对,不容易,很多人很伤心的,你看不到救助站,救助站里面很多人都睡在地上,都没有地方睡。救助站里没办法安排,都安排不了。”

据了解,隔离酒店的费用需要民众自己负担,如果在隔离时被确诊,才会由国家负责之后的费用。

采访/易如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