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防疫内讧?中共前卫生部长不点名批张文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防疫内讧?中共前卫生部长不点名批张文宏

Delta变种病毒正在中国大陆快速传播,中共当局采取严厉防疫措施,追求“零新增确诊”,动辄封小区、封楼、封路、停业等,而且只要一人感染,全城立刻就进行多轮核酸检测。大陆民众不堪其扰,以各种方式表达不满。
8月9号晚间,疫情重灾区扬州,被封闭在家10多天的居民,纷纷打开窗户,集体喊楼发泄。

与此同时,中共官方专家也因抗疫问题,罕见公开内讧。
8月7号,前卫生部部长高强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发表文章说,“与病毒共存”绝不可行。并批评说,一些中国专家大讲Delta变种病毒的惊人威力,建议国家考虑“与病毒长期共存”的策略,令人诧异。

文章声称,必须坚持严格防控,不仅不能放松,还要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

舆论认为,高强的文章是在不点名批评大陆“网红”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7月29号,张文宏曾在新浪微博上分析南京疫情,认为应该反思目前的防疫措施。他说,疫情不会短期结束,可能长期也结束不了,世界要学会与这个病毒共存。

大陆官方媒体随后纷纷转发高强的文章,批评张文宏的“共存论”是投降主义,“抹黑”国家等。

但网上很多网民跟帖表达对张文宏的支持,说“打了疫苗也不能‘刀枪不入’,经济贸易不能停止,病毒的危害与动辄城市停摆造成的危害相比,我们宁愿与病毒共存,就像与流感病毒共存一样。”

四川达州多水库无预警泄洪 灾情惨重

四川多地8月8号遭暴雨袭击,达州渠县、大竹县等地爆发洪灾。现场视频显示,洪水在街上奔流,一楼房屋全部被淹,还有人在水中挣扎求生。

达州多位民众对本台记者表示,当地多座水库半夜同时无预警泄洪,造成几十个乡镇被淹,一些人睡梦中来不及逃生,被洪水冲走。
目前虽然暴雨已停,洪水消退,但是,当地仍然水电气全停、一些道路中断。尤其被淹的数百商家,货物都被洪水卷走,损失惨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