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占领3首府30儿童遇害 美国促公民撤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9日讯】随着美军加速“撤离阿富汗”,近日,塔利班武装份子,在短短几天之内,攻占了“阿富汗”的至少六个省。美国“驻阿大使馆”敦促,美国公民,尽快离开阿富汗。美、中、俄罗斯、巴基斯坦,周二将就此,进行会谈。

周日,塔利班武装份子占领了北部战略城市“昆都士”的政府大楼。

据悉,政府军退守机场。

阿富汗国防部发言人 阿赫马德扎伊表示,特种部队在展开行动,希望夺回被占领的大楼。

根据塔利班发言人 穆贾希德的推文,塔利班武装占领了阿富汗至少六个省,而阿富汗共有34个省。

塔利班还声称,没有就停火和阿富汗政府达成协议,还威胁说,外部干预会带来更多问题。

联合国代表称,30名儿童因此遇害,另有100多人受伤。

俄罗斯的阿富汗特使 卡布洛夫表示,周二俄罗斯、美国、中国和巴基斯坦,将在多哈召开会议,帮助解决阿富汗问题。

美国大使馆发通告,谴责塔利班的暴力行动,并且要求美国公民立刻离开阿富汗。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