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官员:塔利班杀害电台经理 绑架媒体记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8月9日,阿富汗官员告诉媒体,日前,有一名广播电台经理在阿富汗的首都喀布尔(Kabul)被枪杀,同日在赫尔曼德省南部还有一名地方媒体的记者被武装分子绑架,相信这两起事件都是塔利班武装分子所为。

据路透社报导,8日在喀布尔被枪杀媒体人是Paktia Ghag电台的经理奥马里(Toofan Omari),他是支持阿富汗独立媒体的维权组织NAI的代表。报导称,9日有喀布尔的政府官员表示,此案相信是激进武装组织塔利班(Taliban)的人员所为。NAI负责人凯尔瓦特加(Mujeeb Khelwatgar)则说,奥马里是一个开明的男人,“我们因为独立从业而遭(武装分子)锁定”。

在奥马里被枪手杀害的当天,阿富汗南部还有一名地方媒体的记者被武装分子绑架

赫尔曼德省(Helmand)的官员9日告诉媒体,塔利班的士兵8日在该省省会拉什卡加(Lashkar Gah)把媒体记者贺玛特(Nematullah Hemat)从他的家中掳走。

赫马特任职的私营电视台主管对媒体说:“我们完全不知道塔利班把赫马特带去哪里……我们都陷入了恐慌。”

今年7月间, NAI曾报导,今年阿富汗至少有30名记者及媒体从业人员,遭激进团体杀死、伤害或绑架。

路透社的报导表示,自美国拜登政府宣布从阿富汗撤军以来,阿富汗媒体工作者就成为塔利班的锁定目标。

美军驻阿富汗的军队从今年5月1日开始分批撤离,计划在8月31日前彻底结束美国军人在阿富汗的军事任务。然而,在大部分美军撤离阿富汗后,塔利班便向阿富汗的政府军发起了攻击,不断抢夺对各地的控制权,激进武装组织与政府军之间的战斗越来越激烈,导致该国的安全形势持续恶化。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