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筛检现场爆发群聚感染 官方称1人致23人感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中共防疫动辄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或接种疫苗,现场人群拥挤,被指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日前扬州紧急推动多轮全员检测,使检测地点出现多人感染。其中湾头镇联合村检测点出现群聚感染,一官方人员被感染后又传染23人。

8月8日,官方“扬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8月1日,广陵区湾头镇财政结算中心工作人员王强被确诊,并已造成23人感染的严重后果。

通报说,7月29日,在湾头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与王强密切接触的多名人员被感染。7月29日至8月1日,在对王强核酸检测混采阳性进行复检的过程中,因为当地官方未落实隔离管控等防控措施,造成疫情继续扩散。

通报称,王强已因为“严重违法”被立案调查并停职,广陵区和邗江区多名官员也因此遭处分。

官媒“澎湃新闻”梳理官方通报发现,截至8月7日24时,有25人在7月29日去过湾头镇联合村核酸检测点后感染,其中22人是7月29日下午或晚上去检测点采样的居民,还有3人为检测点工作人员,从7月29日到7月31日上午都在监测点工作。

报导还称,被立案调查的王强,与此前官方通报中家住邗江区新城河路国税局宿舍的确诊病例38号吻合。该病例7月29日下午曾到过湾头镇联合村。截至8月6日24时,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中,有23人是38号病例的密接者。官方后续通报的8月7日新增病例轨迹显示,38号病例的密接者累计已达32人。

扬州官方通报中称,王强造成的感染事件已经“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这显示湾头镇联合村检测点的群聚感染事件或已在当地引发广泛关注。

目前官媒报导中,多数只聚集7月29日去过湾头镇联合村检测点的人员,未提及其它时段。外界一向怀疑中共官方的疫情信息。

除了湾头镇联合村检测点,扬州官方还曾通报一名两岁男童随家人在禄口艳阳广场排队做核酸检测后确诊的病例。

扬州疫情大爆发后,当局紧急启动全员检测。因为核酸检测效率低下,官方不得不多次检测。8月9日,扬州已经启动主城区第五轮大规模检测。8月7日刚刚启动过第四轮,广陵区政府当天宣布,全员检测必须在一天内完成。

除了扬州市,多个疫情爆发城市,包括武汉和郑州等,也都展开了一轮又一轮的大规模核酸检测。为完成这些仓促紧张的“政治任务”,基层官员往往只关注如何逼迫居民快速完成采样,而无暇顾及秩序。网上流传的视频和图片显示:检测现场拥挤混乱,民众大排长龙,挤成一团,甚至还屡屡爆发争吵和群斗,也有人在现场根本不戴口罩。在疫情急速蔓延的背景下,中共当局此举被批评“人为制造群聚感染”。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