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被警告 时评人士:阿里犯了中共大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阿里巴巴高管性侵丑闻在网络上被踢爆后,趁着网络上舆论沸腾,中共喉舌媒体发文对阿里穷追猛打,声称“不要妄想像韩国财阀一样操控一切”。海外时评人士感叹:“终于说实话了,阿里被整肃原来是犯了中共大忌。”

阿里巴巴淘鲜达华北区商家运营组长王成文(别名“曲一”)性侵女下属事件爆发后,中国大陆各大媒体罕见积极跟进报导,导致阿里巴巴再次被卷入大众舆论的风暴眼中。8月9日,中共喉舌媒体《人民日报》旗下公众号“踏浪青年”发表了一篇火药味很浓的评论文章,将讨伐阿里的调门提升到了新的高度。

这篇题为《锐评阿里王成文性侵事件》的文章,在开篇简述王成文性侵事件的概况后,直接就把讨伐的枪口对准了阿里巴巴的整个管理层,以及阿里的“企业文化”。

文章突出了性侵事件发生后阿里管理层的“群体冷漠”—— 酒局全程无人帮忙,内部举报无人理睬,各级领导无动于衷。

接着文章重提网络上曾经爆料的“阿里破冰文化”,并称:阿里的所谓“价值观” 难道只是让新员工成为绝对服从的工具;所谓“组织文化” 难道只是为了给性骚扰铺平道路?

该文称“不仅要把权力关进笼子里,更要把资本关进笼子里”,进一步声称“资本绝不能控制媒体”。

最后,文章严厉警告阿里巴巴“不要妄想大而不倒”,“更不要妄想像韩国财阀一样操控一切”。

这篇评论文章一经发表,立即得到其它多个官方媒体的转载,迅速引起海外中文媒体的关注。

时政评论人士李玉锵接受阿波罗网采访时指出:从中共喉舌媒体的这番炮轰中可以看出,中共官方对此案的关注点与民间的关注点并不相同,“资本绝不能控制媒体”,这才是中共喉舌所要传达的关键讯息。因为共产党不允许任何力量可以威胁到它,“资本控制媒体” 是犯了共产党的大忌,这是中共当局以反垄断为名整肃阿里巴巴等各大科技巨头的真实原因之一。

【相关报导:阿里巴巴回应女员工被性侵 舆论关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徐耕文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