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计生协征集鼓励生育口号 引发民众讽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近日,中共官方向全社会有奖征集鼓励生育的宣传口号,引发很多民众反感。有网友讽刺“三三得韭”,该留言遭到删除;另有民众批评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直指“二胎”、“三胎”依然是在限制公民生育自由、侵犯公民权利。

中国(中共)计划生育协会7月30日发布《中国计生协关于面向社会开展宣传标语口号征集活动的通知》,通知称一等奖奖金为1,000元人民币。

(网页截图)

民众讽刺“三三得韭” 中共删帖

针对上述通知,大陆社交平台出现众多留言。大纪元记者查询微博发现,多数留言表示反感,有网友表示中共已经开始删帖。

微博网友“西方沙特野蛮生长”说,“三三得韭”、“生完二胎生三胎,做完保姆做母猪”、“三生三世生三胎,祖祖辈辈当韭菜”(“韭菜”是大陆网络用语,是指被反复压榨、宰割的对象)。

网友“遥远的边疆守望者”说:“请体谅下年轻人好吗⋯⋯不要来割韭菜了,年轻人一套房还二三十年,上有四位老人、下有一个孩子家庭就已经很紧了,这个时代什么都在涨,就是工资还在降,我们生存下来都很难了,请友善一点好吗?”

(微博网页截图)
(微博网页截图)

民众和学者:计划生育没变

对中共目前鼓励生三胎的政策,有民众和学者表示,“三胎制”仍然是计划生育,中国民众仍然没有生育自由。

网友“司马小五郎”说:“生四个试试。”

网友“绝不认输UncleWei”说:“也没错,让你生几个你就得生几个,这就是计划。”

另有民众把中共“一胎制”的口号换个说法,予以讽刺。比如:过去是“一人超生,全村结扎”,现在是“一人不生,全村配种”。

过去是“打出来,堕出来,流出来,就是不能生下来”,现在是“生下来,引出来,就是不能流下来”;过去是“少生孩子多种树”,现在是“多生孩子少种树”;过去是“该流不流,扒房牵牛”,现在是“乱引乱流,扒房牵牛”等。

(网络图片)
(微博截图)

中共从1970年代初期开始实行计划生育政策,最初的口号是“一个不少,两个正好,三个多了”,1980年开始变成“一对夫妇只生育一个孩子”,强制“一胎化”。

中共的计划生育政策被指控侵犯人权。一位受害者吴剑(音译)2009年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的描述表示,她生活在中国南方农村,由于花不起3,000元去买准生证,而被迫在怀孕期间躲藏起来,怀孕7个多月时被人告发。

她哭泣着说,当时她的公公被毒打,自己被发现后,被强行拖上车,送进医院,做堕胎手术。“他们用很大的针扎进我的腹中⋯⋯我听到他们用剪子剪碎我的孩子的声音⋯⋯护士拎着一个血淋淋的小脚丫给我看,上面还有五个清晰的小脚趾。婴儿随即被丢入垃圾桶⋯⋯我可怜的孩子啊!”

中共1970年代实行计划生育政策,图为当时的口号。(微博截图)
(网络图片)

在执行数十年毫无人性的一胎化政策后,中共又开始鼓励生育三胎。

人口专家、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学者易富贤8月5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中国(中共)计划生育协会的这一活动(征集生育宣传口号)实际上表明,中国(中共)政府的一贯做法并没有改变。

他说:“它还是实行计划生育的一种,它还是没有把生育权放归给老百姓。应该保障生育权。它现在仍然是政府的手来操控,仍然是中国(中共)计划生育协会来呼吁,然后来征集口号。”

易富贤表示,“当年实行计划生育,政府强制执行,效果很好。现在问题出来了,他们又想如法炮制。但是,现在是不起效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竺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