泣离21年老东家 传梅西转投法甲PSG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足坛巨星梅西8日泪眼挥别21年的老东家西甲巴塞罗那后,据传梅西已经飞到巴黎参加新约会谈。目前传出梅西疑协助法甲巴黎圣日耳曼(PSG,圣杰曼)争夺欧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如果事件属实,为迎这位传奇人物,圣日耳曼教头波切提诺必须找到最佳方法协调梅西,处理头重脚轻的阵容。

中央去报导,梅西(Lionel Messi)8日泪眼挥别21年的老东家西甲巴塞罗那(FC Barcelona, 简称巴塞)。圣日耳曼正与梅西的队伍商谈新约,据传梅西8日已经飞到巴黎参加会谈。

梅西随时可能到来的消息,令数百名圣日耳曼粉丝9日来到勒布尔热机场等候。(ZAKARIA ABDELKAFI/AFP via Getty Images)

梅西随时可能到来的消息,令数百名圣日耳曼粉丝来到巴黎北方、圣日耳曼球队与国家队经常利用的勒布尔热机场(Le Bourget)等候。

如果梅西来到圣日耳曼,将是卡达体育投资集团(Qatar Sports Investments, QSI)在10年前接手圣日耳曼以来,迎来最大咖的球星。

梅西随时可能到来的消息,令数百名圣日耳曼粉丝9日来到勒布尔热机场等候。(ZAKARIA ABDELKAFI/AFP via Getty Images)

梅西的到来,将使得前巴塞队友内马尔(Neymar)在2017年来到圣日耳曼时,创世界纪录的2.22亿欧元天价签约金相形失色。

瑞典足球明星伊布拉欣莫维奇(Zlatan Ibrahimovic)2012年来到巴黎圣日耳曼队,特意跑到艾菲尔铁塔(Eiffel Tower)开粉丝见面会,吸引大批人潮。但与梅西的到来相比,这也不算什么。

这两人都不曾得过欧洲年度最佳足球员的金球奖(Ballon d’Or),更不用说梅西还得过6次。

这位足坛传奇人物创下多项纪录,包括在巴塞效力期间一共攻进了672球。他在2012到2013年赛季攻进惊人的133球,在巴塞8次夺得西甲金靴、6次夺得欧洲金靴。

更不用提梅西在巴塞拿过4次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替球队及国家队创下一年射进91球纪录,还替阿根廷抱回美洲杯(Copa America)冠军。

不过教头波切提诺(Mauricio Pochettino),这位梅西的阿根廷同乡,将要如何调度梅西,以及同样大咖的内马尔、法国世界杯明星巴佩(Kylian Mbappe)、阿根廷夺得美洲杯的关键功臣迪马利亚(Angel Di Maria)以及另一阿根廷好手伊卡尔迪(Mauro Icardi)?

巴佩的签约金高达1.8亿欧元,上季射进生涯最高的42球。球队为了伊卡尔迪也花了5000万欧元签约金,他在7日攻进致胜球,助球队以2比1击败对手,出赛64场已攻进34球。

然而,伊卡尔迪看来势必会落到名单后头,甚至可能会被出售或出借,以减轻球队的巨大薪水负担。

波切提诺需要决定是否用上迪马利亚以4名球员进攻,但这样恐会让中场不平衡。圣日耳曼在上季的表现显示,他们的后方需要保护。

以下是圣日耳曼可能使用的阵型。第一种是433,梅西在右方进攻,内马尔在左方,巴佩则在中间。梅西在巴塞曾经多次使用这种阵型,但这么做就没有了迪马利亚的位置。

第二种是4231阵型,迪马利亚在右翼,梅西在巴佩后方扮演组织者的角色,内马尔则再次从左方攻击。然而,只有2名中场可能会让队伍在对手反攻时处于弱势。

最后一种是352阵型,这可能也是最佳选择。让梅西和巴佩在前头冲锋,内马尔在后头利用精妙的传球支援。不过这种队形再一次漏掉了迪马利亚。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