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成堆恶臭难闻 河南卫辉灾后满目疮痍(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河南省新乡卫辉经历洪灾后,近期民众返乡。有视频显示,当地满目疮痍,到处都是垃圾

近期,不少网传视频显示,河南新乡卫辉洪水过后,满街都是垃圾,沙发、柜子、衣物、厨房用具等等生活用品到处都是,但都已成了废品。

“沸点视频 ”8月10日报导称,8月8日起,卫辉居民陆续返回当地,但街边堆积的垃圾成堆。

该市城郊乡政府工作人员回应称,清理垃圾,包括用电、用水、消杀,这些后续工作,当地村民已经没有能力了,每个村、每个街道都只能是新乡对接单位帮助。该工作人员还称,目前垃圾清运工作量太大,需要一步一步进行。

另有网传视频显示,当地民众说,“逃难回来后,见到的只是大堆大堆的垃圾,恶臭难闻,不见任何物资。没被淹水的地方得到了大量物资,而我们这些被洪水淹没的地方什么也没有得到。排了一上午的队,一家人只领到一件方便面,气得我们想哭,但仍然感谢爱心同胞,谢谢你们。”

当地网民爆料:“除了一线城市和省会城市,国内大部分城市建筑还真就和视频里的差不多,你以为处处都是摩天大楼啊。不要被那些城市宣传片忽悠咯,净找那几处还看得过去的地方拍,落后的地方你连影子都看不到。”

“你知道房子被水泡过之后是什么样子吗?房屋地面塌陷,有的都影响到地基了,那就是妥妥的危房了!还房子还在!看着是没塌,但基本上都是危房了。”

除了垃圾满地,官方所谓的补助也遭网民炮轰。

8月9日,多家大陆媒体援引河南省农业农村厅、财政厅联合下发的通知称,对绝收农田补种改种每亩补助50元。

陆媒报导,河南给绝收农田补种改种每亩补助50元。(网页截图)
陆媒报导,河南给绝收农田补种改种每亩补助50元。(网页截图)

 

网民谴责道:“是来搞笑的么。……50块钱??谁XX提出的?他是喝西北风过日子长大的么? ”“50元的补助是补了个寂寞吗,受灾时那么多企业那么多人捐款,zy(中央)也说拨了多少亿下来补贴,最后最辛苦的农民们却只有每亩50元的补助,听了不会心寒吗,某些人大概不懂种地有多辛苦,从播种到收获期间要付出多少努力多少汗水,请尊重一下粮食,尊重一下底层的人民吧?”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