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天增5高风险区 中国风险区增至226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武汉疫情已传入河南,导致河南疫情急速恶化,10日一天新增5个高风险区,3个中风险区。中国现有高中风险区226,其中高风险区增至20个,中风险区206个。

河南正阳县8月9日发现,一名刚从武汉返回的男子是无症状感染者,这意味着武汉的疫情正在向外地扩散。

10日,该男子居住的正阳县吕河乡杨店村已被划入高风险区。有网友透露,“挨着正阳县的息县听说也出病例了”。

当天,河南正阳县发布通告,即日起,将正阳县吕河乡杨店行政村、大杨行政村、彭围孜行政村和兰青乡兰青行政村、袁寨镇付庄5地调整为高风险地区。

正阳县吕河乡、兰青乡、袁寨镇3地调整为中风区。截止目前,河南省现有高风险区13个,其中郑州市1个、开封市7个、驻马店市5个。

河南现有中风险区39个,郑州市28个、商丘市4个、驻马店6个、开封市1个。

河南传播的德尔塔变异毒株(中共病毒变种),具有传播快、传染力强的特点,河南疫情正急速恶化,扩散范围持续增大。

河南官方10日以防止民众聚集、增大病毒传播风险为由,叫停了全市接种中国国产疫苗的工作。引发舆论关注。

外界认为,这一方面显示河南疫情确实严重,病毒防不胜防。另一方面也从侧面反应出,中国国产疫苗对变种病毒可能没有什么效力。

南京、扬州、广州都有市民透露,许多患者都接种了疫苗,仍然被传染。

上海专家张文宏近日也公开承认,中国疫苗要让确诊“清零”或“根除疾病流行”,可能办不到。

另外,湖北团风县8月10日发布通告,8日发现的一名无症状感染者,7月29日曾去过武汉参加婚宴。目前,团风县淋山河镇已封闭管控。

武汉市现已封闭至少157个小区,使用近4万间隔离房间。武汉市民已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市民们也早已抢购、囤积了大量物资。

美国之音表示,中共的严防死守,仍然挡不住德尔塔变种病毒,疫情已扩散全国至少20个省市。疫情反扑,武汉(官方)再度喊加油,许多民众则陷入对再次“封城”的担忧。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