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史上第二山火 过火面积超洛杉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加州史上最大的单场山火迪克西大火,至今还在持续延烧,过火面积已经超过整个洛杉矶市的面积。火势目前已经导致4人受伤,多人失踪。一起来看。

截至周一(8月9日)上午9点,“迪克西山火”(Dixie Fire)已经延烧北加州4个县,过火面积高达489,287英亩,比整个洛杉矶市的面积还要大。

这场大火至今已烧毁28所建筑,另有433所建筑受到损伤。在普卢默斯县,有39%的居民被迫撤离,而格林维尔(Greenville)镇、卡尼达姆(Canyondam)镇,已几乎面目全非。

当局表示,在对抗迪克西大火的过程中,有4名消防人员受伤送医,其中3人已出院。

而尽管失踪居民已找回27人,截至上周日下午2点半,格林维尔镇仍有4人下落不明。

资料显示,加州史上最大的山火为2020年的八月复合大火(August Complex Fire),烧毁了超过103万英亩土地。其次为今年的迪克西大火。

虽然目前迪克西大火的燃烧面积,不及八月复合大火的一半,但加州消防局发言人卡哈特(Rick Carhart)表示,迪克西大火有如猛兽般吞噬一切。

上周六,迪克西大火的火势一度增长,使控制率从35%降到21%。当局预计,大火恐怕要到8月20日,才能被完全控制。

而气象学家斯温(Daniel Swain)指出,天气预报显示,加州可能会在未来的7到10天内,出现高温热浪。本周三,加州部分内陆地区的气温,可能会超过华氏100度,高温和阵风将可能加剧山火蔓延。

报导显示,今年截至目前,超过6,000场大火已经摧毁了加州近60万英亩土地,造成的损失,超过去年同期的三倍。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