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振兴国内基建 抗衡中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0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一在马里兰大学演讲时表示,投资基础建设将增强美国的全球竞争力和影响力,同时驳斥了中俄宣扬的“美国衰退论”。

周一,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参观马里兰大学时,发表演讲。他说,美国的基础建设关系到美国在全球的地位以及影响力。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的外交力量,将影响我们提高美国人利益以及价值观的能力。民主模式和生活方式,将更难以承受独裁政府的激烈挑战。”

布林肯说,中国每年的基建投资是美国的三倍。

科技研发支出占国内经济的比例,美国从全球第一下滑到第九,而中国从全球第八跃升到第二。

布林肯提醒,美国面临的挑战非常紧迫。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美国的基础设施总体质量,目前全球排名第13。如果我们不很快进行重大投资,排在我们前面的就不止12个国家了。”

他还说,中俄一直宣称美国实力在下降,要打破这一说法,不仅要团结和支持盟友,更重要的是加强国内基建投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因为这对我们任何人来说都不是秘密,中国和俄罗斯政府以及其他国家,都在公开和私下里说美国正在衰落。 当我们在国内进行重大投资重建时,他们会更加相信这一点。”

目前,美国国会正在达成一项基建法案。该法案将提供5千5百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更新和建设。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