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党媒批张文宏 打压民企 习近平收财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长江又要发洪水!阿里滴滴齐爆性侵,何为“程序员鼓励师”?2千人去全红婵家打卡;北京爆肺炭疽病例;塔利班反攻阿富汗,中共偷笑,美军急;4千医护进扬州,武汉封53小区;新变种更糟。

【全红婵父亲拒绝商人捐赠 仍有2千人上门打卡】

昨天的节目我们谈到了中国的奥运金牌选手,14岁女孩“全红婵”,在8月5日夺金后第一时间,像很多其他夺金选手一样,被中共当局“消费”的事情。本来还是“低保户”的全红婵家庭,直接在夺金后的第二天,得到各方赠款、甚至是赠送房子,还有各路人马,在中共开足马力宣传的带动下,前去全红婵家的房前,求合影或开直播。

6日、7日两天,有超过2000人去拜访全红婵家庭,全妈妈不知是喜还是惊地对媒体说,以前自己都没想到,家里有“这么多亲戚”。真是家贫十年无人问,一朝夺金客如流,可惜共匪无情义,沽名钓誉造噱头。

不过全红婵的家人对那些突如其来的馈赠,也不都是照单全收。全红婵的爸爸对媒体说,有企业想给他们捐房子、捐店铺、甚至捐现金,同时在媒体上引起很大轰动,全世界都知道谁谁谁给了他们家什么东西,成了网络上的热搜词目,对此全红婵的爸爸有点警惕,所以对媒体说,现在还没有接受相关的捐赠。比如,有人拿20万现金求全红婵爸爸跟其合影,但是他既没有要钱、也谢绝了合影。

按说呢,人家夺冠了,得到点奖励,这是正常的,但是在中共社会,官媒的宣传,只针对那些对党国利益宣传有用的人、事、物,可是在社会上,无数需要帮助的人,需要大家知道的真相,却很多是被遗落、或是被刻意回避。

郑州现“汽车坟场”8月飞雪 中国20省强降雨】

7月20日的郑州水灾,气象部门三番五次发出预警,但是郑州当局就是不理睬,让地铁和公路隧道遭受灭顶之灾。目前,跟7月20日那场水灾有关的泡水车,大陆媒体统计已经超过40万辆,部分车辆已经由保险公司委托给第三方公司集中保管,这也正好能让人们集中目睹当时淹水的惨状。海外媒体在报导的时候,把集中安置泡水车的大停车场,形容是“汽车坟场”,从空拍镜头来看,密密麻麻的车辆真的如同“坟场”一般。

汽车当局还敢悄悄拿出来晒,但是在水灾中遇难的人呢,有好多也许根本没机会让公众知道了。目前郑州公布的受水灾影响的人数,从7月16日到8月2日,也只公布有292人遇难、47人失踪,可是这个数字,跟实际的灾难评估,并不相符,不少人是持有质疑的态度。

8月7日,虽然已是立秋,但是仍处于温暖时节的河南省郑州市,忽然下起了白雪!在这个季节下雪,不知道这些上天下来的洁白使者,想跟人们述说些什么。

但是郑州乃至河南的水灾过后,中国的水患并未就此解除。8月8日到9日,中国至少20个省市,会出现强降雨天气,其中,北京西部、湖北西部、重庆、贵州等地,还有8到10级的雷暴大风或者冰雹。

【四川泄洪半夜淹民 南北同现水患 当局发长江流域预警】

西南地区近日的强降雨,是继河南之后,今年在中国境内出现的又一场严重水患。8月7日,四川巴中、达州、南充等地,平均降雨量都超过100毫米,达州市出现大洪水,城市街道被淹、车辆遭到水浸。达州的渠县、大竹县等地受灾最重,大竹县31个乡镇受灾,官方声称,他们遇到的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雨”。但是同在达州的渠县三板镇民众却揭露说,当地水库半夜无预警泄洪,而且当地有好几座水库,造成半夜一点多人们睡觉的时候,突然洪水猛涨,房屋至少被淹两米多高,好多人被淹得倾家荡产。

渠县土溪镇传出的一段短片在网路上甚至得到了西方媒体转载,显示当地一名摩托车骑手被洪水冲倒,眼看他可能随时被激流卷走,幸得一人出手相助,脱离险境,但摩托车还是随着滚滚洪流一泻而去。

随着西南部强降雨持续,长江流域再受威胁。去年长江流域的洪水令人印象深刻,今年黄河流域先遭灾,现在长江又响起警讯。

8月9日,中共水利部通报,因为持续的降雨天气,已经造成长江上游和陕西省的汉江,水位纷纷上涨,声称部分河流“或超出水位预警以上的洪水”。具体而言,水位上涨的河流包括,长江上游水系的嘉陵江、赤水、乌江,以至位于三峡水库地区的部分河流。

另外,中共的“减灾委员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也在近日连续开会,预判南方多条河流会在8月份出现区域性的暴雨洪水,可造成新的城市内涝等风险。这样看来,长江流域有可能在8月份形成洪水。同时,中共相关政府部门也提到,8月份,北方降雨量还会很大,黄河流域仍可能发生超预警的大洪水。也就是说,中国南北,在本月仍不能对水患掉以轻心。

随着洪水同步并行的,就是中共病毒变种毒株造成的疫情。

【4000医护援扬州 武汉封53小区 疫情扩散20省市】

8月9日,江苏扬州宣布,当地在7月下旬以来的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达到346例,其中,还出现了1人感染23人的案例,是当地一个区的财政结算中心工作人员,8月1日确诊,与他接触过的23人也都被感染。

前一天,8月8日,江苏各地已累计调派4050名医护驰援扬州,参与防疫,包括支援全市的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在检测时也有相当风险被感染,比如7月底,扬州一个监测点的医护人员,就被诊测为阳性。而在武汉市,截至8月6日,因为疫病被封闭的小区已经上升到53个,这些小区只能进、不能出。

中共延续大范围“封锁式”防疫,可是疫情目前却未见明显好转。

8月9日,“美国之音”刊登文章,题目是“严防死守挡不住变种毒株 疫情扩散令中国民众担忧”,对当前中国的瘟疫蔓延情况进行了概括。文章指出,从江苏南京到湖南张家界,再到疫情源头湖北武汉,官方通报的确诊病例,截至8月7日晚24点,已经达到1507例。这在中共官方自己的报导中,也是极少见的数字,而疫情扩散殃及的省份或直辖市,已经超过20个。

【变种或令中共封锁式防疫破功 张文宏遭当局不点名批评】

美国圣路易斯大学医学院的免疫学副教授何迈表示,中共信息不透明,所以目前没有一个客观标准来看待疫情走向,但从表象上看,现在的疫情可能之前就有,只是现在掩盖不住了,爆发出来了。

他还说,中共对疫情采取“严防死守”的办法,具体措施包括封城、封闭式管理和全民检测,但是从流行病学的角度看,在没有大量感染者的情况下,进行群众运动式的群体检测,是事倍功半的不科学办法。这一情况说明,中共要么隐瞒了大量的确诊患者,要么就是由政治领导防疫,抑或是两者兼而有之。

有了去年被封城,甚至被封在家门里的经验,不少中国民众对接下去的封城情况忧心忡忡,所以在武汉爆发疫情的第一时间,很多人就冲进了超市,为接下来可能的严厉封锁囤积物资。而这也已经是其它有封城隐患的市民常态。但严厉的封锁,并不为很多国际的医学专业人士看好,认为对社会负面影响很大,易造成二次伤害。

这一次疫情转强的诱发事件,是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的感染事件,这里被认为是中共病毒Delta毒株向全国扩散的主要“初始点”之一。面对中共病毒各种毒株的不断侵袭,7月29日,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微博发文,讨论南京疫情说,说要反思当前的疫病防治措施,之前经历的不算最难的,更艰难的事情,是要有长期跟病毒共存的智慧。言外之意,很可能是要当局反思严厉的“封锁式”防疫措施。

然而,中共前卫生部长“高强”在8月7日发文,不点名地对张文宏提出的“与病毒长期共存”的观点进行反驳,文章题目是“与病毒共存绝不可行”。文中说,英美政府将防疫失效的责任推给“病毒变异”,可是中国的一些专家也讲中共病毒Delta毒株传播力惊人,建议政府采用“与病毒共存”的策略,认为这是跟着英美政府一起“抹黑”所谓政府。

这文章就差喊出一句“其心当诛”了,虽然没有点名张文宏还有和他抱有同样观点的专家,但是仍然杀气腾腾。

大家知道,新华社刚刚发文批美国同盟体系,把他们几乎形容成了中国的所谓敌对势力,那么这篇高强的文章上纲上线,把“与病毒长期共存”的观点,说成是随着英美一道抹黑政府,这其实就等于说,谁再这样讲,谁就是勾结外国势力辱华了。

所以,高强这篇文章的题目有9个字还是太长,应该就写成《张文宏辱华》,就5个字,简洁易懂。张文宏算是在中共体制内,比较敢言的专家了,他没有像钟南山那样,受到习近平在防疫表彰大会上的嘉奖,但在民间,却比钟南山的口碑好太多,中共发文针对张文宏,已经在网络上引起热议。

在微博上的网民,有人说,行政官僚对张文宏不满,也有人说,张医生越来越危险了。很多人是抱着同情张文宏的态度在讲话。而张文宏最早崭露头角,成为网民追逐的红人,是在2020年1月29日,他对下属的医疗机构说,防疫的关键科室,都要换上共产党员,不是说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吗,那这个时候你们就得顶上去。

当然,共产党为人民利益明显是谎言,但张文宏要共党分子踏上防疫第一线,却是“语惊四座”,令海外网友都觉得很恰当。是啊,中共一直喊“为人民服务”的漂亮口号,那这种事情,当然要往前冲啊。张文宏当时的举动,估计让其下属党员和中共宣传机构,一下子吃了“哑巴亏”。

【lambda毒株受瞩 希腊字母命名变种或令中共犯愁 北京现肺炭疽】

然而,无论中共当局愿不愿承认,中共病毒各式变种毒株的迅速传播,却是不争的事实。目前,除了Delta毒株深具威胁之外,新的变种毒株Lambda,也被发现威力惊人。截至8月9日,美国境内已经发现至少1060例由Lambda毒株引发的确诊病例,而这一变种是早在去年8月,就在南美的秘鲁出现,今年6月,被世界卫生组织按照希腊字母,命名为“Lambda”。

目前初步的研究发现,Lambda比Delta传播力更快,而且在秘鲁有10%的Lambda感染者,都最终离世。而且公开数据,排除中共等少数几个数据极不透明的国家,秘鲁是全世界瘟疫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因此Lambda现在正被世界医疗机构密切关注。

但是最近,世界卫生组织却突然说,因为变种毒株不断出现,恐怕24个希腊字母会不够用,所以正在考虑,之后再用“12星座”来命名新的变种毒株,比如以后可能出现双子毒株、摩羯毒株、巨蟹毒株等等,可是我为什么觉得,这对人们更有冒犯性呢?大概不会只有我这么想吧。不过现在网友们关心的是,希望世界卫生组织,不要立即更换成12星座来命名,那样就太刻意了,因为这里有一个在网友看来很深刻的原因。

目前的Lambda毒株已经用到了第11个希腊文字母,还隔着两个字母,就会用到很多人“期待”的第14个希腊文字母“ξ”,发音是“xi”,所以轮到第十四个字母的时候,媒体上就会出现“中共病毒ξ毒株”的字样,或者说“新冠病毒ξ毒株”。这个我想某人可能会相当不习惯,所以人们都盯着世界卫生组织,不要在关键字母上做文章,别把“奶共”做得太彻底好不好。

而就在中共病毒继续蔓延之时,北京市疾控中心在8月9日又通报了另外一种恐怖毒菌的传染病例,是“肺炭疽”。这个我在以前节目和我的《历史翻案惊奇》节目中跟大家介绍过,它是由炭疽杆菌引发,可导致肺炭疽、肠胃炭疽和皮肤炭疽。其中肺炭疽是最严重的,死亡率也高,一开始症状不明显,但是会在发病到一定程度之后,突然加重,导致人可能在一天左右就死亡。

而且炭疽菌容易被制成生化武器,前苏联就有一场严重的生化武器工厂的炭疽泄漏,但前苏联解体之前,苏共一直不承认,说是人吃了含有炭疽菌的肉类引发,但是苏联解体后渐渐真相大白。本次北京的炭疽感染,当局说是来自“河北围场”的病例,在河北承德,感染患者有牛羊等牲畜及其皮毛等相关制品的接触史,目前正在北京隔离治疗。

我们刚才的内容,跟大家介绍了中国境内当前的两大灾难,洪水和瘟疫,而与两灾并行的,是习近平当局在全国范围内对各大民营企业或机构的打压。

【中共每天一锤打压民企 医美进射程 党媒实为《红色恐怖报》】

这种难得一见的打压场面,最近大家都见到了,包括像阿里巴巴这类科技企业,还有滴滴出行这种去美国上市的公司,慢慢又扩展到从事课外补习的教育企业,就在上周,还有网游、烟酒企业,也都进入了中共的射程。

8月9日,《人民日报》再刊文,又把枪口指向了“医疗美容”行业,说要人们防止医美行业的不良后果。文章说最近这些年,医美行业发展迅速,但医美的安全问题是绕不开的话题,呼吁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加大对网上医美店进行打击。此文一出,外界随即关注中共的打压风向变化。

而此前在8月4日、5日,中共新华社还接连发文炮轰生物制剂、配方奶粉等企业,导致相关企业股价大跌,8月6日,央视还批评“炒作芯片”,也导致相应芯片企业股市表现重挫。

最近这两周,中共的宣传机构,几乎每天都要拿一类行业“下酒”,饕餮啃食,令大陆网友大惊失色,每天都在网上问:下一个轮到谁?也有人形容这是“每日一锤”,还有网友受不了了,说能不能把要打的企业一口气说完,不要每天一个,好折磨人。

我看资深媒体人“高瑜”在自己推特上转引了一位“谢小玲”发出的照片,说是在整理其父的旧书柜的时候,发现的一张文革前夕,在四川自贡“毛泽东主义战斗团”发布的油印报纸,名字竟然直接叫“红色恐怖报”,是1966年1月5日的报章。上面满是毛左口号,例如加强学习毛的著作等等话语,让人们可以一瞥在文革发生前,中国境内共产党红色恐怖思潮对人们的煽动和影响,也更加理解了为什么当年爆发了狂热的文革。从这个小报可以看出,在文革前的社会环境,已经是那样的了。

而如今的中共国,以“民族主义”煽动,骗取人们心目中的统治合法性,动机同样可疑可怕。而党媒党报一直以来,是中共政治批斗的喉舌,如今被批斗的是各大民企。所以,这党媒,比如《人民日报》,如果改成《红色恐怖报》,真的是十分之恰当。

【资本市场将血流成河?阿里等大企业被告性侵 习收财权】

财讯传媒的董事长“谢金河”8月8日在脸书发文,谈到习近平当局掀起的强硬的经济革命,可能要让中国资本市场“血流成河”,对世界影响的“后座力”也正在展现。并且引述观点说,中共锁定各个龙头企业往死里打,发动令政权掌控企业的战争,最终会让人民和企业对其政权更丧失信心。

而这一切的背后,就像我们之前节目中跟大家介绍的那样,被普遍认为是习近平在经济领域巩固权力。因为中国大陆很多的大企业或者赚钱行业的背后,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一派的人士在把持着,习近平要像收政权、收军权一样,现在慢慢收“财权”。

而在中国数一数二的大企业、大财团“阿里巴巴”,显然是中共整治的重点,至今麻烦不断。近日,阿里巴巴内部突然有员工出来爆料性侵,说自己在跟公司组织的客户饭局上被灌醉,然后遭受性侵。

【“程序员鼓励师”再成网络热词 党宣称把资本关进笼子】

随后,党媒《人民日报》很快跟进,令旗下微信公众号发文批评阿里巴巴,说阿里巴巴不要“妄想大而不倒”,也别想着可以“操控一切”,因为这里是“中共国”。文中提到阿里巴巴的性侵事件,说一个巨头触犯社会公义,只要“一个人民就能打倒你”。

文章中的口气,像极了中共文革中的斗争用语,令人不寒而栗。最后,文章指出,现在不仅要把权力关进笼子,还要把“资本关进笼子里”。一语道破了“天机”。

中共喊把“权力关进笼子”之后,人民最终发现,原来是自己的权利被关进了“笼子”;现在又喊“资本关进笼子里”,那最终民企会发现,被关进去的是他们。

无独有偶,阿里爆出性侵事件后,之前出事的“滴滴公司”也被内部员工实名并且真人露脸爆料,说自己也是在陪公司客户喝酒时被灌醉,然后指控,自己很可能被十几个男子性侵。这些事情的集中出现,对这些公司,不知接下来意味着什么。

而且,除了阿里巴巴和滴滴,在中国大陆一些涉及计算机程序的公司里,有一个岗位叫“程序员鼓励师”,实际上就是招聘的年轻漂亮的女孩,给工作枯燥压力又大的程序员们,进行“社交”上的纾压,比如跟他们搭讪说话、买饭、按摩。

但是这些“程序员鼓励师”的工作到底该怎么看待,一直在社会上被热议,最近因为阿里巴巴性侵的事件出来,又被聚焦。

【临近冬奥北京内外更紧张 美军刚走 塔利班连夺阿富汗5大城】

往下看,中国大陆的热闹事,可能要更多。而且因为北京冬奥和20大的临近,中共政权一定是越来越紧。

而此时此刻,因为美军撤出阿富汗,使得这个中共邻国的局势,也是风云骤变,塔利班开始攻城掠地。而在此之前,中共刚刚会见了塔利班领袖,跟其称兄道弟。

美军本月31日就要彻底撤出阿富汗,但是最近三天,塔利班组织从南北两线向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推进,在三天内一口气占领了阿富汗的三大省会重镇,包括昆士都,阿富汗政府军溃败,美军急令部署在中东的B-52轰炸机等空中力量支援阿富汗军。

但截至目前,阿富汗局势仍没有根本性扭转。大家知道,缅甸现在是亲共的军政府在控制,现在邻国阿富汗,如果也很快落入塔利班之手,那么中共在亚太等于又多了一个反美的盟友,而中共想跟美国抗衡的手段之一,也许就是尽可能在世界上,扶植更多臭味相投的邪恶政权。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 +打开小铃铛: 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