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重大 美参院通过万亿基础设施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周二(8月10日),美国参议院以69-30的投票结果,通过了拜登政府的大基建法案。

共有包括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内的19名共和党参议员,和全部民主党参议员,为这项法案投下了赞成票,标志着两党参议员与白宫之间长达数月的反复磋商和让步,终于得出了积极成果。

这项法案将在5年内,为道路、桥梁、宽带网、水管和其它公共基础设施提供近5500亿美元的新支出。

在参院投票通过这项法案后,总统拜登随即发表推文,宣布了这一他上任以来最重要的成就之一。拜登称,“希望众议院能够尽快将它(法案)送交到我的办公桌上,以便我们能够继续更好的重建(国家)。”

不过,就在参院通过这项两党法案的几分钟之后,多数党领袖舒默就迅速推进了另外一项高达3.5万亿美元的极具争议的预算案,内容涵盖普及学前教育、扩大医保范围、免费社区大学、儿童护理补贴、无证移民合法化和绿色气候倡议等民主党积极推动的项目。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