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青森大雨 联外桥梁断裂800人受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遭到台风卢碧转为温带低气压的影响,日本青森县大雨不断,部分地区还发生联外桥梁断裂等灾情,道路柔肠寸断、形同陆上孤岛,当地约800位居民受困。11日上午,自卫队派遣队员运送必要物资进入灾区支援。

日本读卖新闻报导,青森县警方等单位表示,联外交通中断地区包括下北半岛北部风间浦村约700人,及相邻的陆奥市约100人;这两地到今天上午10时止,仍属发布避难指示的地区,所幸目前未传出有任何人员伤亡。

青森县政府昨天已向自卫队提出灾害派遣请求。今天上午,自卫队派遣约80名队员在崩塌的陆奥市小赤川桥附近,为受困民众送来食物及生活必需品。(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大雨造成陆奥市及风间浦村共900多个家户停电,从空拍照可以看出道路被土石掩埋显得柔肠寸断,多数民宅也都泡在泥水里。

当地居民已前往避难所,依靠紧急发电机过避难生活。因清晨低温只有摄氏15度左右,发电机无法负荷所有暖气设备所需电力,居民只好身披毛毯取暖。

一名70多岁女性说,昨天因为太可怕所以无法入睡,现在感觉很累,也很担心家里状况。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