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8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转帖文批钟南山 广东粤曲家遭传唤

广东粤曲艺术家李运洪,因在网上转发批评中共御用专家钟南山的帖子,8月6号被当地警察暴力劫持到派出所审讯,过程中她三次昏厥,被三次送医抢救,每次苏醒后,都被继续带回审讯室疲劳审讯。目前,李运洪已经获释,正在家中养病。

揭检察官雷人言论 两律师被跨省抓捕

广州律师周筱赟和北京律师聂敏,去年在网上转发了一段法庭公开的视频,披露辽宁检察官“受贿不办事是维护道德底线”的雷人言论,7月底被辽宁公安跨省抓捕。8月7号,两人终于得以会见代理律师。据了解,他们都坚称自己无罪。

李旺阳妹夫赵宝珠去世 公安阻民众吊唁

湖南邵阳工运领袖李旺阳的妹夫赵宝珠,8月10号因病去世,邵阳公安立刻警告多名当地公民,不许参加吊唁活动。其中,欧阳经华因参与筹备赵宝珠的“治丧委员会”,还被警方抓走软禁。

藏语教学 青海女教师被抓捕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一所用藏语教授西藏文化的私立学校,7月8号被中共强行关闭,在校任教时间最长的女教师仁钦吉(Rinchen Kyi),8月1号被以“煽动分裂国家”罪名抓捕,目前下落不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