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4岁全红婵金牌背后的故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14岁中国女运动员全红婵,在东京奥运会获得了10米台女子跳水冠军。但她同时也是一个家境贫困的女孩,想挣钱给妈妈治病,但却不知道病名怎么读,也没有去过游乐园、动物园,全红婵金牌背后的故事引发关注。

一跳成名,14岁的全红婵,在本届东京奥运会以破纪录的高分获得10米台女子跳水冠军,成为舆论的焦点。而金牌背后的故事也引发关注。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全红婵单纯的说,得金牌就是靠练的,动机是:“我妈妈生病了,可是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读。不知道她得的什么病,主要是我不知道那个字怎么读。然后就很想赚钱,回去给她治病,得赚很多钱,治好她……”。

这段采访在引发对女孩怜爱的同时,也引发质疑,全红婵的妈妈得了什么病?为什么无法妥善医治?

大陆媒体报导,全红婵出生在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迈合村一个低保户家庭,爷爷常年生病,母亲2017年也因车祸撞断了几根肋骨,家里为治疗耗尽积蓄,至今仍没有完全恢复。

加拿大篮球教练鞠宾:“所以这个从另外一个反面看出来了,你扶贫扶那么长时间,‘中国没有穷人了’,是这样子吗?人治病都治不起。这个是一个,不是辛酸的问题,是一个非常可悲的事情。底层的民众实际上太苦了。”

中共从2004年开始推行针对农民推行所谓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体制(简称“新农合”),声称在08年已经达到了全覆盖,但全红婵家里似乎并没有因此减轻负担。

旅美政治经济评论人士秦鹏:“中共在鼓吹这种医疗,还在农村搞了一个‘新农合’这么一个医疗体制,现在看起来也是失败的一个状态。一般的人你有病还是不要考虑的,还是真正的有官,或者是其他的这种特殊的,来获得这种待遇。”

全红婵获得奥运冠军后改变了全家人的命运,一时间家里门庭若市,给妈妈治病的,捐款的,捐赠房子的,认亲戚的,各种人都出现了。

但很少有人想到,在中共搞的选拔体育人才的“举国体制”下,这块金牌的背后,14岁的小女孩要经历什么。

全红婵7岁在学校被教练选去体校练跳水,13岁进入国家队。教练说,她每天陆上、水上训练一共要跳300多次。还在发育中的孩子,一天称3次体重,偶尔涨了一两斤,就要加大训练量减下去。

前中国国家篮球队队员陈凯:“从很小的时候她就被选拔。因为她的骨骼、体型、能吃苦,他挑是这种人。为什么你知道在跳水里头用这么年轻的孩子?因为一般成人到二十岁以后,受不了他们这种训练。以前我知道那个八一体操队那些小女孩儿,每天早上起来都哭啊,给饿的给渴的,为什么?就是保持她不胖。那女的练得整个都畸形了,连月经都不来的。”

在被记者提问性格如何,全红婵似乎不知道“性格”这个词,被问到个性,也是以笑声回答。在另一段采访中,全红婵说:“唉,没钱。我连游乐园没去过的,动物园我也没去过啊。”

鞠宾:“她7岁就进了这个职业的训练营,什么都没有。小孩子很天真,她说出了她的心里话。但是这个从反面你看出这个制度来,是一个非人性的东西。那你,我们反过头来说,体育的意义在哪里?奥运会这个东西本来是一件挺好的事情。但是在这种专制制度下,它就是被人利用来作为一种机器,让人能够为这个专制制度服务。”

在全红婵的金牌背后,还有更多被举国体制选拔出来的孩子,但是她们没能所谓的“为国争光”,也就得不到关注。而前篮球国手陈凯认为,全红婵成名后,将来会有更多的要求和限制加在她身上,因为她是被政府“选拔”上来,要为政府服务,要继续出好成绩。

采访/李韵 编辑/尚燕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