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多地严厉封城 扬州民众崩溃呼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1日讯】最近大陆多省疫情持续上升,中共各地方政府为了将确诊病例清零”,再次祭出各种强硬的隔离限制措施,导致民众生活陷入困境。

中共病毒正在中国境内快速扩散。扬州是目前大陆疫情最严重的地方,江苏省官方8月10号通报的新增病例,全都在扬州。

截至到10号,扬州市有2个高风险区,92个中风险区,累计本土确诊病例共有447例。

但由于中共官方一贯掩盖疫情,外界普遍认为,真实的确诊人数远高于官方公布的数据。

目前,仍有不少外地人被困在扬州,无法出城。

山东泰安孙先生:“扬州封城封得挺干脆的,一刀切,出来的时候,像旅游我们一般控制在十天左右,多了也就十天,因为毕竟还有自己的工作什么的,都没有安排。向单位请假十天假,我现在已经在这呆了二十多天,估计回去我的工作能不能干还是一回事。”

被困在扬州的山东泰安民众孙先生说,现在每天只能呆在酒店,而且所有的费用都必须自己支付。

孙先生:“资金有限,不能一直在这呆着,这扬州的疫情谁能知道会发生什么状况,我和媳妇饿了就吃点泡面,不饿就那么地了,就等着,什么也不吃。现在就想回家,就想出城,你哪怕让我们做一个血清的检测,或者做几次核酸,只要能出去就行。”

另一名从西安到扬州实习的学生也向新唐人表示,他从7月10号到扬州之后,就一直被困在酒店,不能出去。

西安吴同学:“当时因为扬州市政府发的通知是48小时核酸检测可以走,然后我们就做核酸检测,等了大概一天左右,拿到结果正式通知火车站,高铁站、机场全部人员不能进入了,我们接到通知是四十八小时核酸检测可以走,但是扬州市政府这时已经不让进入车站内了,已经回不去了,实际上已经封城了。”

11号凌晨,扬州市政府宣布,要在主城区进行第六轮核酸检测。

网友发视频披露,扬州当局出动许多大巴士,将疫情严重的小区居民转运到外地集中隔离

拍摄视频男子:“翠港的东门,翠港完蛋了,又拉了不少人了,翠港整个要移走了,全是大巴。”

此前,扬州市政府用封门、封路等强制手段,对各居民小区进行封闭管控,引发悲剧不断。

孙先生:“所有地方都出不去,也就是说,扬州封城不管你外地人的死活,你吃好就吃好,吃不好是你自己的事,住的好是你的事,住不好也是你的事。”

网友发视频披露,扬州市八里金港小区的一名女子,因长时间遭封门,导致精神崩溃,最后跳楼自杀。

还有一位母亲和三个孩子被封闭在家中,因食物短缺,只能在网上哭着求救。

扬州母亲:“求求你们,能不能送点青菜给我们吃。小孩天天吃盐巴煮稀饭,可怜我的孩子。”

湖北武汉、湖南张家界等地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民众被强制隔离,因为食物供应不足,最后情绪崩溃,大声哭喊。

被隔离的张家界民众匿名:“对对对,就是那天下午没有饭吃,人多嘛,那女的好像在六楼还七楼,她就是没有饭吃,又不能出去买东西。”

目前除了扬州,河南、湖北等省市的疫情也在急速恶化,各地方政府为了加速“清零”,动不动就封区、封门,民众人心惶惶。

张家界民众:“我在常德那边工地上做事,后来有疫情了,在那里做了几天之后,张家界全部人都是等着核酸检测,都是24小时的在做,后来知道我们张家界有病毒了。”

截止8月10号,全国有20个高风险区,212个中风险区。民间普遍担忧,疫情源头无法阻断,政府持续封闭管控,日子会越来越难熬。

采访/顾晓华 编辑/孟心琪/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