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展示实力 发射洲际导弹击中6000公里外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AFGSC)8月11日宣布,当天稍早从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Vandenberg Space Force Base)发射了一枚民兵三型洲际弹道导弹(Minuteman III intercontinental ballistic missile),在飞行6,760公里之后,该枚飞弹成功击中马绍尔群岛瓜加林环礁附近海域目标,并引爆非核炸药。

该美军司令部表示,这枚飞弹在太平洋时间8月11日上午12点53分发射,该任务旨在展示美军的核武器实力与战备状态,本次任务验证了洲际弹道导弹武器系统的杀伤力、准确性和可靠性,为美国的核威慑能力提供了宝贵的数据。

空军第576飞行测试中队指挥官奥马尔·科尔伯特(Omar Colbert)上校说:“美国的(军事)核行业是(保护)自由世界安全的基石,今天美国洲际弹道导弹舰队的试射只在展示我们武器系统的备战状态和可靠性,同时也展示我们空军惊人的(作战)能力和水平。”

美军在声明中指出,这项测试由该军队中训练最熟练、教育程度最高的一些人执行,分别由第341、第90、第91飞弹联队,这三组人员常年24小时待命,监督洲际弹道导弹警戒部队以进行本次的飞弹试射任务。

美特遣部队指挥官亚伦・布德罗(Aaron Boudreau)中校表示,“这项试射不是对国际事件或(对其它)地区紧张局势的回应或反应,该发射时程已在五年前就计划好,并在发射作业前半年至一年展开相关准备。我们的特遣部队由来自所有三个导弹联队的专家组成,他们在这次飞弹试射中展现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能力,可以在这场世界性的(中共病毒、武汉肺炎)疫情期间克服不可预见的挑战。”

美国国防部、能源部和美国战略司令部将通过这次试射中收集到的数据,持续进行军事核武器的发展评估。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总部位于路易斯安那州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监督美国的三支洲际飞弹联队,以及空军所有的轰炸机部队,包括B-52、B-1、B-2联队,也职掌轰炸机远程打击任务计划、空军核武指挥,并负责控制与通信等系统。

(记者陈北晨报导/责任编辑:兰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