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众议长签逮捕令 抓52名缺席民主党议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美国德州众议长戴德・费伦(Dade Phelan)8月10日晚间签署了52逮捕令,要求执法机构逮补52名阻挠州议会投票的民主党议员。费伦的发言人说,这些逮捕令已于11日上午交给众议会警卫官。

截至11日这场对峙已延续31天,目前还不清楚这些逮捕行动是否足以让民主党立法者返回到州议会大厦。

据《达拉斯晨报》报导,鉴于民主党议员陆续从华盛顿特区返回德州,但坚持在家阻挠法案通过的情况后,州众议会议长费伦表示,她将依据逮捕令迫使民主党人返回议会。根据规定,州议员拒绝出席立法会议属于是民事犯罪,然而这一程序将如何运作,费伦未多做说明。

10日早些时候,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80票对12票授权执法部门追查缺席的立法者。这些民主党议员于7月为一份选举修改法案的表决远走华府,企图通过法定人数不足,抵制法案通过。

德州共和党众议员梅斯・米德尔顿(Mayes Middleton)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这些议员被逮补后不会被关进监狱,但他们得回来工作。

领导州众议会共和党核心小组的吉姆・墨菲表示,虽然他在任期内没有见过“同事集体出走”的情况,但他认为,当局可以去找回失踪的立法者,并要求他们回到州议会大厦。墨菲说,“我希望他们会回到议会,因为逮捕令已经发出了,他们一定不希望被逮捕。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现在必须逮捕这些人回来做他们竞选时的工作,他们曾宣誓维护德州法律。”

在德州众议会即将进行第三次表决之际,民主党人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截至10日,共和党人只需要再有五名议员出席,就可以推进对州选举法的一系列调整和改变。新提出的投票限制法案拟禁止选举局设置24小时的投票点,禁止免下车投票(drive-thru-voting),并让党派投票监督员拥有更多的视察机会。

本周返回议会的民主党议员詹姆斯・塔拉里科(James Talarico)表示,“我们在华盛顿特区有许多激烈的辩论,辩论我们自己的下一步,但我打算把这些争论放在私底下。”

上个月,逃往首都的德州民主党议员试图敦促总统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通过一项联邦法案,以保护德州及其它地区选民的投票权。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兰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