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加盟巴黎圣日尔曼 能否续写传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阿根廷超级球星梅西周二正式加盟法国巴黎圣日尔曼队,梅西在新东家是否会续写辉煌,令亿万球迷期待。

8月10日,法国巴黎万人空巷,人们挤在勒布尔热机场(Le Bourget Airport)外,期待心目中的英雄到来。当梅西出现在航站楼窗口,现场情绪沸腾。梅西的白色体恤上印着法文:“这里是巴黎。”

法甲豪门巴黎圣日尔曼队在当天正式签下天王级球星梅西,合同为期两年,税后年薪3500万欧元,另加一年续约选项。梅西职业生涯的新篇章就此开始。

四天前,巴塞罗那俱乐部宣布,由于经济和结构性因素,无法与当家球星梅西完成续约。消息一出,瞬间激起千层浪。

8月8日,梅西在自己奋战多年的诺坎普球场召开发布会,向巴萨球迷洒泪告别。

阿根廷球星 梅西:“今天我不得不说再见了,我的所有生活都是在这里,我在13岁的时候就来到巴萨了。”

现年34岁的梅西,在巴萨效力了21年,共出场778次,打进672球,两项数据都是巴萨历史之最。梅西帮助巴萨夺得35座冠军,包括10次西甲冠军、4次欧冠冠军。他本人则6次获得“世界足球先生”称号。

随着梅西的巨型海报从巴萨主场撤下,昔日的辉煌似乎随风而逝。

巴塞罗那球迷 Dobrinka Hristova:“他是我们的儿子,在巴塞罗那长大。现在他要离开我们了,我很崩溃。”

不过,梅西说,总有一天他会再回来。

阿根廷球星 梅西:“我对我的成就,以及在这座城市生活,感到荣幸。我确信几年后,我们会回来,因为这里是我们的家。”

而在另一边,巴黎的球迷因为梅西的加盟大感振奋。

巴黎圣日尔曼球迷 Kader Bouhali:“即使在我童年的梦里,我都从没想过会在这里看到梅西。”

巴黎圣日尔曼球迷 Yanis Triaki:“我和你赌1000欧元,我们会拿下欧冠冠军。”

新东家巴黎圣日尔曼也大搞排场,派出摄影团队全程纪录,从梅西登机到步出机场,抵达圣日尔曼主场后,立刻换上新球衣,接受一连串健康检查。

梅西在这里将身披30号战袍,与巴西的内马尔、法国的姆巴佩三人组成明星阵容,向欧冠的宝座发起冲击。

11日上午11点,梅西来到圣日尔曼主场,对球迷发表演说。

阿根廷球星 梅西:“我说过很多次,我的目标和我的梦想,是再次赢得欧洲冠军联赛。”

曾经叱咤绿茵场的少年,如今已不再年轻。梅西能否在这片新土地上再续辉煌,外界拭目以待。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