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8月12日会见中共驻美大使秦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美国国务院二号官员、常务副国务卿温迪•舍曼(Wendy Sherman,又译谢尔曼)在8月12日下午两点,与中共新任驻美大使秦刚在华盛顿国务院会面。

国务院于8月11日宣布第二天的公开日程时,公布上述消息。两人见面的时间点正逢美中关系陷入严重紧张的时候。

现年55岁的秦刚曾任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分管欧洲地区事务和新闻、礼宾工作。2006年至2014年间,曾两度担任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因经常公开为中共进行尖锐的辩护而得到党内认可,但他在7月下旬抵达华盛顿上任时以低调的语气称,美中双边关系存在巨大的潜力。

近年来,秦刚多次陪同习近平出访海外,成为习近平信赖的助手。同时,他也是公认的“战狼”发言人之一。

秦刚这次是接替现年68岁的崔天凯,崔已在6月底卸任,结束了长达八年的驻美生涯。

华盛顿和北京关系自前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时期急剧恶化,并在拜登1月上任以来持续脱钩,华盛顿迄今保持对中共施压,并加强对中共官员实施制裁。拜登此前放言,不会让中国(中共)在他的眼皮底下取代美国成为世界的全球领导者。

上个月,舍曼与中共国务委员兼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和副外交部长谢锋等中共官员在天津举行会面。双方在紧张的会谈中各自强调深刻的分歧,表明世界两大经济体尚未找到改善紧张关系的明确道路。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