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金牌被市长咬一口 选手可望换得新奖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4日接见获东奥女垒金牌的20岁投手后藤希友时,一时兴起,拉下口罩咬了一下奥运金牌,引发民众致电市政府表达不满,也有网友批评太失礼,应该换新奖牌给选手。东奥暨帕运组织委员会12日表示,将更换一面新奖牌给后藤。

东京奥运已于8日落幕,但日本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4日咬了东奥女垒20岁投手后藤希友金牌一事还未平息。

名古屋市出身的后藤4日前往名古屋市政府,向市长河村报告夺得金牌。当时河村在接见时由后藤协助将金牌挂在自己脖子上,就在说了“蛮重的”后,突然拉下口罩大口咬金牌。

河村事后对自己轻率行为道歉。他说,“咬牌这样的行为表现出最大的热爱。”不过,大量抗议及抱怨电话等仍涌入名古屋市政府。

日本电视台新闻网(NNN)报导,有相关人士透露,后藤事后也表示,这面金牌是日本女垒队胜利后在颁奖台上被授与的金牌,无意换得一面新的金牌。

不过,文部科学大臣萩生田对此事很重视,他说:“在教育上是非常不好的事。竟然把别人很珍贵的东西(金牌)放进自己口中。”且各界希望让后藤换一面新的金牌的声浪高,因此决定给后藤换一面金牌。

有关此事,后藤所属的丰田汽车公司曾发出声明表示,河村的行为,感受不到对选手的敬意。

东奥暨帕运组织委员会5日曾表示,目前仅针对奖牌出现制造瑕疵的情况,可以提供选手无偿更换,“除此之外(例如因为个人行为造成金牌留下齿痕等)都不属于可更换的对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