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新航母完成全舰冲击试验 向中俄发强硬信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周日(8日)美国海军证实,美国最新、最先进的核动力航母的第3次、也是最后一次全舰冲击试验在佛罗里达海岸完成。军事专家分析,这向中共和俄罗斯传递了一个信息,即美国并不惧怕他们所谓的“航母杀手”。

当天,美国海军在最先进的福特级航母——“杰拉尔德·R·福特”号(USS Gerald R. Ford)附近的水中引爆4万磅(18吨)炸药——相当于3.9级地震,完成了对该航母的全部冲击试验测试。此前的类似试验分别在6月18日和7月16日进行。

海军官员形容这次冲击试验测试非常成功,“我们的船上没有出现任何灾难性的故障,没有被水淹,也没有发生火灾,这一切意义重大,”福特号的指挥官兰齐洛塔(Paul Lanzilotta)上尉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中告诉记者。

兰齐洛塔说,直升机在爆炸发生几分钟内便降落在航母上,这表明该舰仍处于战斗状态。

炸药威力很强,但福特号指挥官表示,航母需要修复的损坏比预期的要少。航空母舰的项目执行官多尼(Jim Downey)少将说,海军最初预测在一连串的实弹爆炸后,将需要更多的工作,维修期将更长。但多尼告诉记者:“我们似乎完全在维修期的预计范围内。”

多尼补充说,舰上大多数损坏的项目都是不需要进行防震加固的物品,尽管多尼和兰齐洛塔没有提供相关清单。但通常情况下,船体和作战系统是经过抗震处理的,而与办公和生活空间相关的物品则没有。

多尼指出,在即将到来的维护期的工作中,在冲击试验中损坏的物品有关的修复只占大约 5%;其余的部分将是对该舰进行现代化改造,以使其做好高端作战的准备,预期在2022 年底,该航母将进行首次部署。

前中共军校教官宋忠平指出,福特号全舰冲击试验的成功完成,对中共和俄罗斯发出强烈信号,即美国航母拥有超级复原力,他们并不惧怕中共或俄罗斯的常规反舰武器。“4万磅的爆炸物爆破比任何常规导弹或鱼雷的单个弹头要大得多”。

目前,两大阵营正展开激烈较量。美韩军队正在参加自20世纪80年代冷战以来的最大规模的军演,从周二(8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周一(8月16日)。

几乎同一时间段,本周一至周五,北京和俄罗斯在宁夏回族自治区举行了联合军事演习。这是首次在中国大陆境内举行的俄中联合演习,也是俄军首次使用中国制造的武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张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