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Rivian将投资50亿美元在德州建厂 有财团欲购回英国NWF芯片工厂 电动车需求上升,美银看涨锂价格 创业投资创新高,韩国首富换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Rivian将投资50亿美元在德州建厂

路透社报导,获得亚马逊支持的美国电动车新创公司Rivian,准备在德州沃斯堡市建立新工厂,Rivian预计将至少投资50亿美元。该新工厂估计在2027年前将带来超过7,500个工作机会,年产能将为20万辆。

有财团欲购回英国NWF芯片工厂

资深半导体业者布莱克对CNBC表示,他所参与的财团,有意从中资安世半导体那里购回英国NWF芯片工厂。目前,英国政府正在审查安世半导体收购英国NWF工厂的收购案。

电动车需求上升 美银看涨锂价格

美银分析师表示,随着需求复苏,锂价格开始从今年初的低点上升。而在未来电动车将成为主流,美银估计全球锂市场也会从60亿美元增加到360亿美元,意味着锂将不再是特殊原料,将成为主流商品。

创业投资创新高 韩国首富换人

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开始登上彭博韩国富豪榜,一改以往财阀集团独占的局面。Kakao创办人以129亿美元身价取代三星集团继承人,成为该榜榜首。韩国上半年创业投资创新高,国家经济在向多元化发展。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