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示威满月 美或协助古巴人取得自由网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古巴民众大规模抗议共产独裁统治活动,已经持续一个月。古巴当局拘捕了超过百名抗议者,切断了多个城市的网络。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三发推文表示,美国将持续支持古巴人民争取自由和民主。

古巴7月11日开始,爆发了近30年来最大规模的人民示威活动,向共产独裁政权表达不满。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11日发布推文写道,“古巴人和平走上街头已经一个月了,全世界见证了他们对自由的要求,古巴政府则持续以镇压作为回应。”

布林肯表示,美国会继续支持古巴人民追求更好的生活。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我们正在追究镇压者侵犯人权的行为,透过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计划。”

外界估计,至今仍有超过800名古巴人,因7月11日的和平示威而遭当局拘押,多个城市网路也被古巴政权切断。

美国参议院10日,在古巴裔议员卢比欧的推动下,通过预算决议修正案,旨在提供古巴人自由、开放的网路服务。

目前,古巴的网路服务,由一家国营网路服务供应商ETECSA独揽,且采用的技术都来自中国公司,包括华为、TP-Link和中兴通讯。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