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机需求激增 三星改打亲民价力杠苹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角逐下半年智慧型手机市场,韩国三星11号举办全球行动装置新品发表会,一口气上阵五大新品,尤其是新款的折叠机,成为瞩目焦点。

韩系厂商正式推出五款新品,两款折叠5G手机成为重头戏!迈入第三代的Galaxy Z Fold 3,厚度重量跟一般手机差不多,但摊开来就是一台能够用来做生产力工具的小平板,主打多工运算的同时,办公、娱乐同时兼顾。另一台,折叠贝壳机Z Flip 3,细节设计巧思,都大幅升级。

记者沈唯同:“折叠机,消费者最担心的就是积体结构问题,今年韩系旗舰折叠机特别推出了防水功能,在水下运作也没有问题。”

号称水下1.5公尺,能够运作30分钟 ,满足全天候使用情境,今年业者没有推出旗舰Note机皇,反而是在FOLD系列支援S Pen手写笔,看得出来策略方向大转弯。

沈唯同:“折叠手机市场非常夯,苹果现在2023年也打算切入折叠机市场,不过韩系阵营是提前打起价格战。”

原来市调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2023年全球折叠手机需求暴增十倍,韩系大厂今年一改过去订价策略,入门折叠机Z Flip系列降价三成,以美金999元计算,新台币3万元有找,等于要跟苹果iPhone来个大PK。

手机品牌业者行动与资讯事业部协理邱柏青:“我们发现折叠是未来一个非常重要的一个成长的动能,在2021年预估全球整个折叠机会达到650万台,在2025年的时候,可以做到一亿台的数字。在今年的下半年,我们可以让整个折叠手机的渗透率,可以到2成到3成。”

跟手机一同推出还有新一代智慧手表、全新无线蓝芽耳机,塑造更贴近日常生活的全方位使用体验,也让下半年3C消费性电子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