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确诊者密接1751人 网友惊呼“吓一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日前,北京市官方对外通报当日新增病例时披露,上月末,在昌平确诊的病例从张家界返回北京后,未及时向社区报告,导致在京密切接触者多达1751人。但此前,官方没有对外透露该病例返京的具体时间以及其返京后的14个相关点位,引发公众迷惑与惊惧。有网友惊呼:原来官方隐藏这颗“炸弹”已半个月!

当地时间8月11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第238场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的最新情况。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发布会上介绍说,8月10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该病例的住址为房山区阎村镇天恒乐活城北区,8月1日被查出感染了中共病毒(COVID-19),为无症状感染者。但近日该患者出现发热等症状,于8月10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庞特别提到,上述病例一家抵京前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了全家的旅行史,为防疫工作赢得了时间,除7月30日返京的同航班密切接触者外,目前判定此病例的在京密切接触者为54人,封控确诊病例居住小区2个。

庞同时又披露,之前昌平的确诊病例一家抵京前,由于不知自己曾经到疫情风险区域,未能及时向所在社区报告,导致其在京密切接触者多达1751人,该病例工作、就诊、居住及周边小区等相关点位14个。

然而,北京市官方并没有透露昌平确诊病例在张家界旅游结束后返京的具体时间,及受其影响而被封控的具体地点。此前,北京官方对昌平区的疫情防控,一直处于黑箱操作的状态。

上述消息见诸报端后,令众网友心中疑窦顿生:为何官方不早一点通报昌平病例的上述具体情况?有网友惊呼:原来这颗“炸弹”已经被隐藏了半个月!有网友推测:如今应该是已过了医学观察期,未发现大规模疫情爆发,在昌平区的大多被封闭的小区已经可以解封时,官方才对外透露了相关情节,否则,恐怕许多人被隔离甚至被感染了,都不知道是怎么被传染上的。

微博上,有关昌平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多达1751例的讨论,成为了热点话题之一。网友们纷纷留言感叹:“天呐,这么多人”;“这疫情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现在有确认是哪14个地点吗”;“为啥不公布行程、小区”; “吓一跳,看了好几遍才明白是 之前的总结,不是今天的新情况,看的时候提心掉胆的。”

众多中国网友对官方的这种操作表达了疑惑和惊惧。

(微博截图)

也有一些网友对官方现在拿这家人作反面教材而抱不平:“好像还是昌平的这对才爆出张家界吧,人家也不知道呀,房山的(确诊病例)还从张家界去海南了呢,倒表扬上了?”

(微博截图)

据公开的资讯,北京昌平的确诊病例这一对夫妻,分别于7月28日和29日被确诊,家住在昌平区龙泽园街道龙跃苑二区。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