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索网攻再现身 大型资讯公司Accenture被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消声匿迹一段时间的勒索软件攻击,再次现身。全球大型咨询公司“埃森哲”,被勒索软件团伙“LockBit”袭击。

CNN 商业和“Emsisoft”网络安全公司的截图显示,LockBit勒索团伙声称,除非“埃森哲”公司支付赎金,否则,会在11号,将该公司的加密文件,公布到暗网上。

11号,“埃森哲”公司发言人琼斯,向媒体证实了该公司的这起网络安全事件,并表示,“埃森哲”公司发现了异常的网络活动后,立即控制了事态,公司的运营和客户的系统,都没有受到影响。

美国政府曾表示,勒索软件攻击已经成为国家和经济安全的重要威胁。此前,勒索软件袭击了美国最大的输油管道系统“殖民管道”公司,和世界最大的肉类供应商之一JBS,使这些公司的业务,一度停摆,在支付了钜额赎金后,才恢复运作。

新唐人记者凤华、尚靖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