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鹏直播】央视曝“歼10”弱点 习“东昇西降”又打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 大家好,现在是美东时间8月12日晚上6:30,北京时间8月13日。欢迎收看时事天天聊。我是Iris(陶明);我是秦鹏。

今天焦点:央视“泄密”歼10“致命弱点”,遭中国网友嘲笑;习近平“东升西降”再被打脸?中国经济数据呈断崖式下跌;中共居然想到这一招解套:“唱红歌!”

日前,官媒中央电视台炫耀中共“军威”的视频,被发现竟然曝光了“王牌战机”歼10的一个致命缺点,清洁竟然只能靠含有清洁剂的海绵“干洗”,而不能用水洗,这一“硬伤”引发了中国网友的一片惊讶和嘲讽,好不热闹。

最新披露的财经数字表明,习近平“东升西降”再被打脸,中国经济数据呈断崖式下跌,重回疫情时期。然而,分析显示,这与疫情居然还无关。那么,这到底怎么回事儿呢?当局目前正试图左奔右突解决困境,想到的一招居然包括:查禁卡拉OK!

央视炫“军威”意外泄密 震惊网友

Iris:今天我们来讨论这两个新鲜的话题。喜欢我们节目的朋友,欢迎给我们留言,我们也会在节目的最后与大家互动。

我们先来看第一则新闻,相对比较轻松,我们今天也来做一回“军事迷”。

中共官媒央视的一档军事节目《军武零距离》,在近日的一期节目中,聚焦一向被中共吹捧宣传的“歼-10B”战机。主持人实地参访了中国空军北部机场,并不断赞扬“歼10-B”战机的结构、性能和各种装置的技术提升。

然而,就在实地体验“清洁飞机”的过程中,镜头却给到主持人拿着一块清洁海绵,一点一点地擦拭战机机身。这时,一旁的军官就解释说,“这不能像我们平常洗车一样,拿水直接冲”,而必须要靠含有清洁剂的海绵“干洗”,否则水渗透到下面,容易造成金属机件生锈。

秦鹏:大家听到这里,不知道听懂了这里面有一个巨大的“bug”、“硬伤”?

有意思的是,这段央视节目的片段,标题还很逗,叫“​​超认真!歼-10B战机‘洗澡’画面罕见曝光”。我们来看看怎么回事。

Iris:现在大家应该听懂了,问题在哪里。

所以,这个节目一播出,中国网民纷纷质问:“难道下雨天就不起飞了吗?”“下雨天作战怎么办?”

还有网友也真的摸不着头脑,质问:官媒挂在口边的“我国研制的、全天候的多用途战斗机”,竟然水会渗到蒙皮里面?“第一次听到飞机怕水”。

当然了,除了认真发问的,还有很多是认认真真调侃的。有网友说,“出战前要先看天气预报”,而针对“下雨天怎么办?”的“灵魂发问”,还有网友风趣地帮“歼10”作答——四个字:“改天再战”。

秦鹏:就是“咱们再约”!对吧?哈哈。但你还别说,这个网友的调侃,或许还真的就是实际情况。

我们知道,解放军近年来,是密集地派军机侵扰台湾的西南空域。然是,近期台海周边连日大雨,而共军,也已经连续13天未袭扰台湾空域。而直到昨天(11日)天气放晴后,当天一大早,共机就又进入了西南防空识别区。

Iris:资深媒体人黄创夏也在脸书上表示说:解密了,过去有风有雨的13天,共机没来遶台是有猫腻,“不能用水冲,会生锈”,原来共机不只“夜间作战”能力有待加强,“雨中作战”也有极大风险。

但可能有观众朋友问了,那你怎么知道战机不都是这样需要在清洁维护中“细心呵护”,还要防水的呢?我们来看也是最近的另一则新闻,美国空军近期展示了新型的“自动清洗机器人”,靠着高速喷射水枪,它能在1小时内,就把F-16战隼战斗机(F-16 Fighting Falcon)在半年堆积下来的灰尘、油垢和碎屑,都洗干净。我们也来瞧一瞧。

秦鹏:这和央视节目中的清洁方法,的确看起来不在一个频道上。我和Iris,还专门去请教了军事节目的主持人周子定,他告诉我们,一般的军机,外面的涂层和外壳,一定是需要防水和防雾设计。而像美国的一些军机,和台湾的F-16和F16V,甚至都还有全自动喷洗。他说,看到央视“自曝”歼10-B不防水,他也很诧异,“要不就是那个负责解说的军官军事素质不过关,要不,只能说明中共的歼10-B质量和设计不过关。”

但都上了央视节目了,内容肯定是要层层过审,我个人是不太相信第一种可能性。加上过去十几天下雨没去扰台,我认为也从侧面佐证了“不能用水冲”的“硬伤”。

Iris:怪不得有网友调侃:“画面中对话内容就不宜公开,都该保密!!!”央视的节目怎么能把这个“bug”给填上,我们也拭目以待。

中共“东升西降”再被打脸 7月金融全面疲弱

Iris:那看完军事趣闻,我们也言归正传,来好好看看中国的经济问题。北京时间周三(8月11日),中国央行公布了金融数据,几大核心指标出现全面疲软,甚至有的关键数据跌到了一年半前中国疫情严重、全国封城时期的低谷状态。这让外界震惊,也又一次打脸了中共鼓吹的“东升西降”。

秦鹏:是的。上一次中共“东升西降”论调破灭,是刚刚结束的2020东京奥运会,中共满以为金牌数量可以战胜美国,没想到最后一天美国以金牌数量39枚、奖牌数量113枚,远远超过中共的38枚金牌和88枚奖牌。这样,让满以为可以平视美国的中共很不爽。而现在,经济上看起来也很不妙。

Iris:我们来具体看一下这些金融数字,包括当月新增信贷、社融增量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等表现全面疲弱,其中,社融增量在创下自2020年2月新低的同时,亦为近一年半以来首度低于当月新增信贷。

7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06万亿元人民币,远低于此前1.7万亿元的路透调查中值,并比上年同期少6,362亿元。

秦鹏,您能不能给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外界这么看重这个“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的指标,它的高低,对中国经济有什么重大影响?

秦鹏:社会融资规模增量,是指一定时期内实体经济(境内非金融企业和住户)从金融体系获得的资金额。

这个数字为什么重要呢,因为一个国家要发展实体经济,是需要企业和个人从银行贷款,然后投资,持续进行的。换句话说,未来的经济增长,是需要现在投入来保障的。新增信贷、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体现了投资者信心和未来经济的健康成长的状态。

所以,我们要分析经济运行好坏,要看GDP数字,这个代表着过去的增长;也要看消费者信心指数和投资者信心指数,这代表着未来。中国国家统计局上月公布的经济数据,上半年的按年升12.7%,第二季经济增长亦达到近8%的水平,这显示,过去增长还不错。可是现在的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下降,表明企业老板们缺乏投资实业的信心,对未来不看好。

Iris:企业老板们如果不投资了,看起来不是一件好事儿,将来实体经济会更加麻烦。

不过,从原因来讲,现在全球都受到了Delta疫情影响,是不是中国现在的这种经济表现,是疫情的原因呢?

秦鹏:不是这样。从全球来讲,疫情最严重的时期已经过去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不少国家都出现了强劲反弹,到今年大致已正常化,所以,中国经济现在的表现和全球趋势是不一样的。再糟糕也不能跌到2020年2月的水平。而且,中国疫情是接近7月底,才陆续在南京等地发现抬头、扩散到全国的,这不应该对7月数据造成腰斩式的影响,所以,疫情不是主要原因。

7月数据为何呈现腰斩式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呢?我觉得有两个因素:

第一个原因,是中共对企业进行打压,包括阿里巴巴、滴滴、腾讯等等,几乎每天都猛锤一个大行业,不仅出行、大数据、教育培训,甚至8月份以来,网游、白酒、奶粉、芯片等都出现了股市暴跌。这系列行动,当然造成了民企老板和投资者恐慌,不敢相信中共未来的政策,所以很多最近几个月来在观望、不敢进行投资。

第二个原因,是全球民主国家在一些产业领域去中国化,在军事和政治领域对中共进行围堵,对病毒溯源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这就导致外面投资进来很困难,也可能改变了主意,可能会向外转移。

Iris:嗯,我们看到8月10日,连软银的孙正义都说,要暂停在中国的投资,等待针对中国科技公司的监管行动进一步明朗。软银和孙正义为代表的国际资本,是过去对中国未来最看好、投资最多的财团的代表,现在连他们都不敢投了,这显示中共现在的政策真的吓坏了很多投资人。

秦鹏:嗯,党的镰刀在高高地举起,过去可能主要是赵家人联合起来收割中产阶级,现在则是连赵家人自己、新财富阶层、华尔街大国际资本等等,都在收割。

中共在外部围堵和对内恐慌的状态下,正在把自己的路走得越来越窄,未来会越来越难,统治危机会越来越多,可能不得不采取更多方法,来解决执政危机。

中共控制卡拉OK清单 网友:只能唱红歌了?

Iris:我们看到,最近,中共为了解决危机,对外拚命地在攻击美国为首的自由社会,编造出来什么美国和盟友的“七宗罪”,美国抗疫失败的“八个第一”,甚至不惜判处加拿大人死刑来恐吓西方国家;而对内,除了打击不同行业和一些代表企业,更是加紧了控制思想,不仅把习近平思想推进了中小学教育,而且还开始审查卡拉OK,倡红歌。

秦鹏:这个党这是狂妄,不仅想管天管地,还想管人的思想。真是邪恶,看着它们摧残那些小孩子,我是又痛恨,又心痛。

Iris:是。中共将意识形态管控深入民间,连基层民众休闲娱乐的卡拉OK也不能幸免。

新华社和《人民日报》8月10日报导,为加强歌舞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内容管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和旅游部将建立全国卡拉OK音乐违规曲目清单制度。

这份规定是7月26日制定的,将在中共建政72周年的10月1日开始实行,届时将严禁歌舞娱乐场所播放的卡拉OK音乐曲目中含有“危害国家统一、煽动民族仇恨、违反国家宗教政策”等内容。

中共严格审查OK曲目,引发舆论反弹,有网民讽刺:文革又来,进入红歌时代,我们是朝鲜吗?

扯!中共连人民唱什么歌都要管,小粉红惊叹:《我的中国心》恐成热门金曲。

中国将严审KTV曲库,禁止歌曲威胁统一、宣扬淫秽暴力!网友:那只能唱红歌了?

秦鹏:嗯,消息一出,中国网友就忍不住开酸“管得还真宽”,“来合唱一首《我的祖国》吧!”“《我的中国心》恐成热门金曲啰。”

Iris:对,中国网友这次看不下去了,纷纷在相关报导下面留言,开呛“笑死,老百姓连娱乐的自由都没了,真的回到大清了?”“不整治乱七八糟的明星,专搞老百姓”“唱歌都要管,真是有病”……

“《WAP》该下架了?”“啥都要健康向上,仿佛我唱了首积极向上的歌,我就变成了积极向上的人,还是我唱10遍积极向上的歌,可以洗脑自己成为积极向上的人?”“你们生活在上个世纪吧?”

我们有时候看这些评论,就很容易看出来,实际上,大部分中国人的真实心态,绝对不是中共网信办和宣传部伪造的那种一片和谐的、小粉红爱党爱国的那种和谐气氛,实际上很多人对中共的真实面目看得清清楚楚,都知道现在是在搞二次文革。

秦鹏:是。大家很清楚,虽然中共文化和旅游部表面上说得冠冕堂皇,什么维护国家统一、禁止煽动民族仇恨、不能违反国家宗教政策,实际上,中共这样就是想把它们对宗教压制、打压一些少数民族和信仰,以及对香港、台湾等的压制,等等,灌输进去。

而且,根据这个公告,今后中国娱乐场所卡拉OK音乐违规曲目清单管理,将是从基层业者一路上报到地方与中央,层层审查。地方政府若发现卡拉OK音乐含有违禁内容,也能予以警示、制止。至于点播系统提供商若被抓到违规提供“禁歌”,主管单位甚至可以向社会公开业者名称、违规曲目等资讯。

网友担忧,因为规定没有具体明列到音乐内容禁止涉及“某个人、某首歌、某关键字”,“那这歌到底违规还是不违规,由谁来决定?”

这样一来,多数卡拉OK从业者就会担心拿捏不好标准被罚,只能宁可错杀一千绝不放过一个,那么KTV曲库将仅剩下那些“绝对安全”的歌曲。

所以,部分网友就吐槽:“按照这标准,也没多少能上白名单的”、“就差直接说只能唱红歌了。”

Iris:连小粉红也非常不满。

其实我知道,很多年轻人虽然可能受中共的灌输,但是大家心里边也是充满对生活、对世界的好奇、热爱,希望能够过得丰富多彩、快快乐乐的。很多人喜欢唱香港的粤语歌曲,或者欧美的经典歌曲。也有一些喜欢台湾歌曲。

要是被政府像管猫、管狗那样看起来,这也不能动,那也不能碰,年轻人实际上也是非常不满的。

秦鹏:是,管天管地,还要管人的思想。中共真的是拿中国人当猪养。好邪恶。

《秦鹏直播》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