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棒将打一大片 中共发布五年“加强整顿”计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周三,中共政府发布了2021-2025年立法计划大纲,针对领域包括国安、科技创新、生物安全等,同时加强金融服务、教育培训行业的执法力度。来看报导。

中共国务院在周三(8月11日)发布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中指出,将“积极”推动国家安全、科技创新和反垄断等重要领域立法工作,加强从食品、药品、大数据、人工智能、金融服务和等教育培训领域的执法。

彭博社援引全球CIO办公室首席执行官杜根(Gary Dugan)的评论指出,虽然《纲要》提到了已经被中共“整治”的行业,但新加入了“食品和药品”等更多行业,令投资者感到紧张,担心中共对更多行业的打压“整治”即将开始。

过去几个月来,中共对互联网、教育培训等行业的“整肃”运动一波接一波,阿里巴巴、滴滴出行等知名企业接连遭受重创,市场也随之剧烈动荡,令许多国际投资人惊恐不安,甚至像软银这样的国际投资巨头都已宣布暂停对华新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