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局势恶化 美英派军队帮助紧急撤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周四,美国和英国同时宣布,派军队前往阿富汗,协助本国侨民撤离,同时加速对阿富汗特殊移民的签证审批。

五角大楼发言人 科比:“总统已经下令减少我们在喀布尔的大使馆文职人员,并加速从该国撤离阿富汗特别移民签证的申请人。为了保证安全有序的撤离,国防部长已经指示部署临时兵力,确保美国与合作伙伴的文职人员安全。”

近期,塔利班攻城略地,连续拿下阿富汗多个省会城市,美国情报机构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可能在一个月内被攻陷。

为确保使馆人员安全撤离,美国将派出三个营,共3000兵力,在未来两天内进入阿富汗,在喀布尔机场协助使馆人员撤离。此外,国防部还将派出1000名陆军和空军特遣部队,前往卡塔尔,协助曾经对美军提供帮助的阿富汗人办理签证。

国防部强调,此次只是临时军事部署,任务单一明确,不会影响美国在8月31日前从阿富汗全部撤军的进度。

同一天,英国国防大臣华莱士(Ben Wallace)也宣布,部署军队协助喀布尔的使馆人员和英国公民撤离。预计首批前往支援的600名英军将在周末前抵达阿富汗。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