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星掌门人李在镕获假释出狱 文在寅首发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韩国三星掌门人李在镕13日获假释出狱,引发韩国舆论争议。韩国总统文在寅回应,假释李在镕是“为了国家利益,希望国民理解”。

韩联社报导,当地时间8月13日上午10时,李在镕走出首尔看守所,向等候的媒体鞠躬致歉。

他说,“很抱歉令国民担心,认真听取了大家对我的担忧、责难和期待。我会努力的。”

但他没有回答媒体提问,迳直乘车离开。(点击观看视频

当天,在首尔看守所前,韩国民主劳动组合总联盟举行记者会,谴责文在寅政府让财阀凌驾于法律之上。

但也有支持李在镕的群体挂出横幅,迎接李在镕获释。双方高喊口号并互相批评,但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今年1月18日,李在镕因行贿案获刑2年半。法庭指控他向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及其亲信崔顺实行贿86.8亿韩元(约合5100万元人民币),以换取政府支持他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

手握韩国经济一大命脉、半导体大厂三星电子经营权的李在镕入狱后,韩国商界等社会团体以稳定经济为由,多次要求政府假释李在镕。

韩国法务部8月9日宣布,在综合考虑全球经济、国家信用风险等各项条件后,决定假释李在镕。

李在镕被羁押207天后,获假释出狱。韩媒报导称,截至7月底,李在镕已经服完60%的刑期,还被监狱评为“模范囚犯”。

由于李在镕是获假释而非特赦,他出狱后仍无法立即返回三星经营岗位。

根据韩国相关法律,李在镕在获假释后要接受保护观察,迁移住所或在境内外旅行超过1个月时,须提前向保护观察官报告。

针对李在镕获假释引发的争议,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回应,假释李在镕是“为了国家利益,希望国民理解”。

据《朝鲜日报》报导,文在寅表示,很清楚在假释李在镕这件事上,支持和反对者参半,有很多民众希望在此重大危机时刻,假释李在镕可以发挥其在芯片和疫苗领域的作用。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