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国台爆女员工遭酒后性侵事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阿里巴巴近期爆出女员工遭灌酒性侵事件后,贵州国台酒业近日也传出有女员工遭同事酒后性侵,事件引发外界关注。

综合媒体报导,贵州国台一名莫姓女员工近期控诉,她于7月9日至11日与同事龙姓男子等人,从贵州前往重庆参加公司半年会。在参加公司半年会的酒宴后,她被龙姓男子性侵。随后,她向贵州贵阳、重庆等地警方报警。

报导引述莫姓女子表示,她在2月1日作为一名实习员工,入职贵州国台酒业销售有限公司,试用期为6个月。遭性侵后,她曾向直属的李姓主管反映此事,但对方却以“大局为重”等理由,要求她息事宁人,且公司更在7月31日,也就是在她将转任正职的前一天,对她发出《解除劳动合同通知书》。

为此,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8月12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指出,公司虽没有接到任何执法机关的相关资讯,但对此事件高度重视,态度鲜明。

声明表示,公司将根据相关执法机关的需要,随时依法积极配合调查工作,同时密切关注事件进展,一切以执法机关调查结果为准,并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开回馈。

声明还宣称,公司宣导文明饮酒,坚决反对劝酒、醉酒、酗酒,建立了完善的全员文明饮酒承诺制度体系,全体员工入职时均已签定“文明饮酒管理制度”确认书。

公开资料显示,贵州国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3月22日,隶属中国天士力大健康产业集团,为茅台镇第二大酿酒企业,是中国一线白酒企业和酱香型白酒主流品牌。

对于贵州国台酒业的声明,莫姓女子表示,此事重点在于“工作期间遭受到这样的事,国台公司做了什么?”,公司只有道德绑架与压迫、息事宁人的处理方式。

“澎湃新闻”则引述重庆警方消息报导,涉案的龙姓男子已于12日晚间被依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

此前,陆媒报导,阿里巴巴一位匿名的女员工控诉,7月27日,她被上司逼迫去济南出差,在和商家吃饭时,上司不断要她陪客户喝酒,她被灌醉后先遭客户猥亵,当晚,上司还带着酒醉的她开房,并性侵她。涉事上司接受了警察拘留 24小时的审讯,之后仍照常工作,像没事人一样。

事后,该女员工向阿里巴巴公司投诉,公司高管承诺三天之后给处理结果,但却一再拖延。

该女员工被逼无奈,一度在公司餐厅发传单维权,最后才选择上网曝光。

该事件在大陆网络引发热议。8月7日晚,阿里巴巴官方回应称:“决不容忍,全力配合警方,涉嫌员工已停职接受警方调查。”

有网民对此表示,“找领导搪塞,找HR拖延,被逼食堂发传单不管,这就不是一个人坏了,这是从上到下坏。这种搪塞只能说女性陪酒和包庇是一种内部默认潜规则。现在被爆出来就马上说绝不容忍,这可跟被害女员工之前的再三阻塞推瞒的说法完全不同。这个就不光是处理实际侵害人,后面这些包庇搪塞的人同样是施害者。”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