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滴滴高层被调查或面临洗牌 滴滴“辟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因赴美上市遭中共当局整肃的网约车公司滴滴出行传出新消息。港媒报导滴滴三名高管正接受网信办调查,管理层可能出现洗牌。次日滴滴出行回应称,关于公司管理层变动的传言为“不实信息”。

8月11日,香港《南华早报》报导称,据多个消息来源透露,中共网信办正在对滴滴出行总公司进行调查,以确定谁应为滴滴强行赴美上市的决定负责。调查程序包括每天传召中层管理人员进行数小时问话。

消息指,调查对象包括滴滴出行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程维、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柳青及高级副总裁朱敬石,调查结果可能迫使滴滴不得不撤换管理层。

报导称,这三位高层拥有滴滴出行董事会“超过五成的投票权”。

《南华早报》消息称,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和腾讯总裁刘炽平都是滴滴董事会的董事,但两人曾明确建议滴滴推迟在纽约上市。而《南华早报》的所有者为阿里巴巴。

8月12日,滴滴出行官微做出回应, 声称“市场上关于公司管理层变动的传言为不实信息”,但证实公司目前“正积极全面配合网路安全审查”。

滴滴总裁柳青是另一家行业巨头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的女儿。7月初滴滴出行遭当局打击后,柳传志也深陷舆论风暴。

6月30日,滴滴出行在美国挂牌上市,随后遭到北京当局的强力整肃。有消息说,滴滴在当局表态反对的情况下,抢在中共“百年党庆”前夕“先斩后奏”,赴美上市,这种相当“不讲政治”的举动惹恼了习近平

滴滴出行被指涉及包括江泽民孙子江志成在内的众多中共太子党的资本,这可能是滴滴敢于违背当局意志的原因之一。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