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主张与病毒共存 张文宏接连遭攻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上海抗疫专家张文宏因主张“与病毒共存”,最近接连遭到中共官方媒体攻击。民间也出现了防疫“清零”还是,“与病毒共存”的讨论。

Delta变种病毒正在中国大陆快速传播,中共当局采取严厉防疫措施,追求“零新增确诊”,动辄封小区、封楼、封路、停业等,而且只要一人感染,全城立刻就进行多轮核酸检测。但似乎仍然不能阻挡病毒的蔓延。

最近,大陆出现了是否应该考虑放弃疫情“清零”策略,转为“与病毒共存”的讨论。

而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由于曾在多个场合表示,中国需做好“与病毒并存”的准备。成为这场舆论冲突的焦点。

8月7号,前卫生部部长高强在“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发表文章声称,“与病毒共存”绝不可行。并批评说,一些中国专家大讲Delta变种病毒的惊人威力,建议国家考虑“与病毒长期共存”的策略,令人诧异。

高强的文章被认为是在不点名批评张文宏。

随后中共官媒也纷纷转发高强的文章,批评“共存论”是投降主义,“抹黑”中共等。

但民间却有很多人在网络上声援张文宏,主张“让张文宏继续说话”、认为“不能连张文宏都容不下”。

8月12号,中共党刊《求是》也加入团战,发文吹嘘中共抗疫方式的成功,并批评西方国家将疫情视为“大号流感”,淡化疫情风险,导致疫情失控。

由于今年3月,张文宏在被问到接种疫苗后,是否会再次感染病毒时?曾说过“就算感染,也可能就是一场大号流感,或只是小号流感,也许是普通感冒,还可能是无症状。” 《求是》的文章也被认为有暗批张文宏的意味。

分析认为,张文宏被围剿,是因为他提出的“与病毒共存”冲击了中共官僚们的“政治清零”目标。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张文宏教授的是清醒的,他是专业的专家,所以那些官僚他不懂,他就乱说一气乱批驳一气。也可能在抗疫过程中,有很多利益链条是他们的蛋糕,他们不想动它,哪怕把整个国家拖入灾难,他都想维护他自己的蛋糕。”

大陆网络作家荆楚表示,各地疫情管控和疫苗接种策略其实都是欺骗,真实确诊数据不敢往上报,都在极力掩盖,这种防疫手段最后终会集中爆发。

前外科医生、独立时评人何岸泉也对美国之音分析说,中共的抗疫只是政治任务,官员为达目的不择手段、弄虚作假。

何岸泉:“张文宏医生‘与病毒长期共存’的观点,间接否定了中共政府自武汉封城以来,这种‘清零’和严防死守的抗疫政策,变相地宣告了中国抗疫的失败,这是中国政府所不能接受的。”

何岸泉表示,既然未来要长期与病毒共存,当初何必封城、封小区?搞得人心惶惶。反正早晚都会感染。

何岸泉:“其实张文宏医生说的是专家之言,依据‘病毒变异’和‘疫苗只能减轻症状、无法完全防护’这个现状,给出的防疫方案:第一是封堵无效,第二是疫苗可以减轻症状,降低死亡率两个问题。”

原广州军区第二门诊部谭医生也认为,与病毒共存是避免不了的结果。

原广州军区第二门诊部谭医生:“病毒它是不可能完全清零,人类一直都在跟病毒是共存的嘛。0020因为几乎很多人身上都有带病毒,其实是避免不了的,你看流感病毒,各种各样的病毒。”

而台湾中医师胡乃文则指出了对抗疫情的另一条路,也就是提升人们自身的免疫能力。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 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