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零号病人在武毒所?习确定连任5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中共军机怕雨水!世卫调查团长:“零号病人”或在武毒所北戴河会后新文件,透露继续打压民企;20大,至少两人可替换王沪宁;湖北随州141座水库“溢洪”;中共外交30年未变的目标

【湖北洪水 随州141水库“溢洪” 人被憋在家里淹死】

今年中国的水患相当严重,南北洪水不断,河南7月份刚发洪水,紧接着四川也发生水灾,8月11日晚间开始,湖北省的襄阳和随州地区,也被突如其来的大水灌爆。

8月11日白天,襄阳和随州地区就遭遇大暴雨袭击,到晚上8点以后,随州的水情就已经开始严重了,电力和通讯都受到影响,至少10个县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根据随州官方的说法,当天一夜的雨量,就超过了当地整个8月的历史纪录,从11日晚10点到12日早8点,在这10小时内,随州一连发了7次暴雨红色预警。随州柳林镇的淹水尤为可怕,一度达到2.46米,部分区域被淹到2楼。

柳林镇一位姓周的女士说,小镇上已经淹死人。而洪水来得很突然,还是在12日凌晨人们在熟睡的时候,水一下子涨起来,非常突然,大家都没想到,想跑都来不及。她说洪水来时,自己看到一个男子想冲回家抢救车辆,结果被大水冲走,随后就找不到人了,不知道被冲到哪里,而且不只这一例。

比较惊人的是,居然有人是在家被淹死。周女士在接受《大纪元时报》的采访时说,看到涨水之后,有的人家有二楼的,还能跑到2楼缓一缓,但是没有二楼的,因为洪水来势又猛又快,一下子淹过了一楼,屋子里的人推门已经推不开,被大水抵住,所以就被憋在屋里,遭迅速上涨的洪水淹死。周女士说,不只一户遇到这种情况,有的人家有4、5口人,都这么在家被淹死了。

这比较令人震惊,在郑州,是人被憋在地铁里和隧道里淹死,结果在湖北随州,居然在家睡着觉突然就被淹死了。

根据湖北气象局12日的说法,强降雨导致相应地区积涝非常严重,而随州地区从11日晚到12日早上,有141座水库“溢洪”。他们没说是“泄洪”,说的是“溢洪”。这个中共官方经常在报导时玩文字游戏,改个字,那意思就相差十万八千里了。说“溢洪”,那意思是雨水灌满水库,溢出来了,并非人为。

至于随州部分地区12日凌晨的迅速涨水,是不是跟所谓“溢洪”有关,这个截至目前还没有直接的报导,但是很可疑。因为河南就是这个情况,而且下雨涨水的速度,一般不会那样快,只有泄洪才更有可能令洪水瞬间涨起来。

此外,就在不少媒体报导湖北洪水的同时,另一则跟“雨水”有关的新闻,也挤入了人们视野,但这不是跟洪水有关,是跟高压电有关。

【告诫“莫在高铁站台打伞”的短片火了 原因很可怕】

7月中旬,中国有则短片在网上不胫而走,传开了,最近已经被人搬运到外网。是一个细心网友提醒人们,在中国的高铁站台上,不要打雨伞。因为高铁的动力,是通过列车轨道上方的电缆提供的,那个电缆的电压超过1万伏,同时有很大磁场。

通常,这个高压输电路,距离站台的乘客,差不多有4米,可能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一旦把伞撑起来,就容易进入一个危险接触的距离。这个短片里说,中国徐州市,此前就有四个人,撑起伞之后,连人带伞都被吸到了电网上,发生严重触电事故。因为接近了强大的磁场,伞和人都成了导体,被吸了过去。

那这是中国一位热心网友的提醒,但是不是这么回事呢?大陆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行业专家还真给予肯定,但是也有的媒体出来辟谣。7月19日,有媒体采访了中共成都铁路集团公司,问到此事,这个公司的人说呢,给高铁列车供电的电网确实是高压设备,最好距离它有至少2米的距离,等于是肯定了短片中,对于要远离电网的这一观点,但是这个公司的回应,否定有人因为打伞触电,另外也有专家说,触电的可能性很低。

当然了,中共机构从来是大事小报,小事不报,但是至少有一点可以确信,就是不管打不打伞,为了保护自己,那大陆的朋友坐高铁的时候,还是要离那个电网远一点。

刚才跟大家分享的两则新闻,好像都跟雨水有关,其实还有一个,从国际时政这个角度来说,更重要。因为它很可能泄露了共军的一个军事机密,是有关一项严重的技术缺陷。

【中共军机怕下雨!《南早》泄密自删文?】

中共官媒央视的节目《军武零距离》在8月12日报导说,中共自产的歼10-B型战机,在清洁的时候,不可以像洗车那样用水直接冲,因为水容易渗到机身里面,造成不安生锈破损,只能用海绵进行“干洗”维护。这个细节突然被网友抓住重点,大家马上反应说,原来中共军机怕水啊,欸,那是不是打仗的时候,对方用喷水枪或者浇花的水管,就能把战机打败呢?!至少这意味着,中共战机在下雨天作战会有顾虑。

这件事也被台湾媒体注意到,大家一下就明白了,为什么在沉寂了13天后,中共战机又在8月11和12日连续两天扰台,原来是过去13天天气不好,有风有雨,共军爱惜“羽毛”,怕军机部件生锈,不敢升空。看来共军这各方面的技术,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这种泄露军事机密的报导,按中共逻辑,应该被删除才对,起码部分删除,是吧。前两天有篇报导泄露了“党的秘密”,就被部分删除了。

8月9日,有江派背景的《南华早报》报导说,中共外交部战狼,到处煽风引火,挑起国际争端,树敌无数,甚至有的搞到似乎要共军出来摆平,而且外交部还曾说类似于军队软弱的话,这都引起中共军方不满,报导透露,军方高级将领跟习近平说,外交部惹的事,军队不会去管,说拒绝跟多国联军交战。而《南华早报》相应报导中的这部分内容,截至我们今天发稿前,似乎已经被删除了。

因为这一部分的消息,透露出的是中共内部机构间的不合,以及习近平有可能指挥不动军队的内幕,已经被海外媒体广为报导。其实呢,删除了会更让人觉得心虚,你不删,可能还有人会怀疑这是中共在内部派系斗争中,某一派有目的地放出一些料,真真假假却还有待考证,但是这一删,反倒是,基本就坐实了。

【张文宏又挨批 世卫调查团长:零号病人或在武毒所

中共喜欢删异议人士的文字,其实它自己也经常搞“乌龙”,常常删自己发出来的东西。前两天《人民日报》旗下的一个小传媒,发了前卫生部长高强,不点名批评张文宏的文章,后来也给删了。

但是官媒的“前文”虽然已经删除,但是一定不会是无目的地随便发出来的,可能想测水温,因为8月10日,中共《求是》杂志在自己的官方微博上,再次发文,提到说病毒疫情是有关中共党的所谓“价值立场”大考验,西方鼓吹疫情只是“大号流感”,令公众淡化风险,可能令疫情失控。

今年6月张文宏在上海的一场全球交流论坛上就说,中共病毒的传播和流感很接近,但是病死率却超过流感,而且张文宏还就用过“大号流感”这个词,说感染过病毒康复的人,也有可能再次感染,或是像大号流感,或是小号流感或普通感冒。7月29日,张文宏还说,未来中国的抗疫模式,一定要实现跟世界互通,回归正常生活,学会跟病毒长期共存。

张文宏的这些观点,正是被外界认为,中共官媒文章是在针对他的原因所在。

但是在中国,也有人出来支持张文宏,跟他抱有类似观点。比如有人发表文章,题目是“不能连张文宏都容不下”,还有中国的血管外科专家张强,在最近张文宏被不点名批评后,公开在个人微博发出与张文宏的合影,表达支持,也有来自“冰川思想库”的特约评论员张明扬,发表题为“让张文宏继续说话,天塌不下来”的文章,替张文宏抱不平。那其实这些事也说明,在中国,跟张文宏持同一立场的人还是有很多的。

从病毒爆发之初,一直到现在,都不乏敢言之人,向外界分享自己掌握的有关中共病毒的不同内幕。但是中共自己真是做到了“守口如瓶”,今年年初去武汉考察病毒源头真相的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团,也在配合中共表演之后,空手而归。

不过最近,当初去武汉考察的世卫调查团负责人彼得·恩巴雷克,突然在接受丹麦电视台的采访时,提到中共病毒的“零号病人”就在武汉的病毒实验室。

他说,不能排除2019年下半年,在中国爆发的疫情,可能是从一名武汉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开始的,他认为这名工作人员可能是在实验室内采集蝙蝠生物样本时被感染,病毒正是此刻开始传播给外界。但他同时反复强调,说这只是病毒起源的几种假设之一。

当然了,是不是被蝙蝠直接感染,这种说法好多人肯定还不认可,但至少,这个世卫的人,开始公开谈论“零号病人”是武汉实验室的工作人员,这一点在病毒爆发的早期,是被很多的所谓医学权威或媒体权威,视为阴谋论的,但现在人们都在正视这些事情。这不能不说是一种转变。

【中共又甩锅意大利 害怕外国溯源调查 手忙脚乱】

世界对中共病毒传播真相的态度转变,还是有路线可循的,相反,中共在往外甩疫情责任的做法上,则是毫无章法。一会儿宣传是美国的病毒泄漏,一会儿又是别的国家。

近日,官媒人民日报刊登文章,引述一个什么国际研究团队的论文,说在2019年夏天,病毒就已经在意大利传播。这一下又变成意大利,那么在这之前,官媒和外交部,一再甩锅美国的表态,到底是不是认真的呢?甩得如此不敬业,真是让人们高看了它的甩锅能力。

但是我们可以从中看出,中共是绝不愿意为病毒的扩散承担责任的,而且近期中共的动作,跟国际上的溯源调查基本上是在同一进程中的。外国那边溯源调查有什么进展,中共这边也会编造出一些东西,来所谓反制外国的质疑声音。越到外国调查接近真相的时候,中共当局甩锅的动作,一定也是越大的。

因为一旦确定自己要为病毒扩散承担责任,还不只是可能存在天价赔偿的问题,习近平的无限期连任,也可能遇到麻烦,党内政敌可能会因此发难。

北戴河会议后新文件 习近平确定连任?】

而根据《自由亚洲》8月12日报导,中共的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了,8月11日,新华社发布了北戴河会议后的第一份文件,来自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文件名为“2021-2025 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广泛转发给了中共各地和各级政府。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学者对《自由亚洲》说,现在这个阶段,中共出台任何文件,都可以理解为是20大后要推行的政策。而且他已经阅读了这份纲要文件,发现当中没有任何新意,重点强调的是深入学习所谓习近平法治思想、还有健全突发事件应对体系。

中国学者宋扬也认为,新的文件没有什么新内容,只是用高调的漂亮话把旧的东西重新包装了一遍。因为习近平早就提出过一份针对2015年到2020年的所谓《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这个文件是传承前一个文件的思想。也是因此,有大陆学者分析说,这意味着,习近平在20大连任已成定局,可能至少再干5年。

因为习近平当局继续推出的新的法治政府建设纲要,是写给2021-2025年的,而中共20大是在2022年举行,届时将正式确定习近平的连任事项。

【中共打压民企将再持续 国安法致8.9万人离港】

另外,英国BBC也注意到了这份文件,他们的报导关注了另一个细节。就是在这份新的所谓法治政府纲要中提到,要积极推进国家安全、科技创新、公共卫生、文化教育、民族宗教、生物安全、生态文明,还有要防范风险、反垄断、涉外法治等重要领域的立法。

这一串文字啊,有很多内涵,BBC的解读是,这意味着,在接下来5年间,对科技企业以及被中共认为涉及垄断的民营企业、还有文化教育相关的行业,要持续面临中共当局的打压。

同时,其中还提到要继续推动所谓“国家安全”,其实就是“政权安全”啦,这意味着中共以国家之名进行的打压,还会持续下去。去年《国安法》进港之后,至今已造成至少8.9万香港人背井离乡,是之前一年数据的四倍之多!足见中共以国安之名制造的红色恐怖之烈。

那这份文件呢,是延续着习近平的政治主张,我跟大家介绍了其中比较受关注的部分。那像我们刚才说的,这份2021到2025的文件也似乎说明,习近平在20大连任已经是中共现当局内定好了的。但是习近平持续连任的悬念,一直不是很大,最大的是其它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会由谁来担任。

【至少有两个人可以替换王沪宁 中共有个30年不变的外交目标】

8月11日,香港《明报》报导说,中共20大中可能晋升常委的热门人选,除了副总理胡春华,那就是现任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了。文章分析,丁薛祥拥有习近平的信任,年龄也适合,他是1962年生人,而且中央办公厅主任,历来是政治局常委的热门,所以丁薛祥要入常的话,会拥有好多别人没有的优势。而且文章还指出,丁薛祥最有可能接替的,是目前主管文宣和党内意识形态的“王沪宁”。此前也有消息说,未来可能由陈敏尔接替王沪宁。这些目前都是外界的推测。

但是这些人不管怎么换,习近平连任的话,那中共目前的这条左倾既定路线,就几乎不可能改变。甚至现在由海外的研究者指出,其实中共过去30年,一直都有一条发展的“暗线”,始终都没变过。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中国事务主任Rush Doshi,中文名叫杜如松,他在7月出版的新书《长期博弈:中国取代美国的大战略》中指出,经过自己对中共官方过去30年来官方文件和各种报告、演说稿的研究考证,发现中共有一个30年来一直都在推行的外交政策目标,就是在2049年中共国建政百年之前,取代美国,并且推翻由美国建立的世界秩序。

他的这一观点,已经改变了一些美国“熊猫派”的认知,那些人认为,美国可以跟中共和谐共存,但是杜如松的观点告诉他们的就是:不对,你们错了,中共不会对美国手软,想和谐相处只是你们的一厢情愿。不过,中共政权能不能挺到2049年,这都是个大问题。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观众讨论群是 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 [email protected],还有我的会员网站,网址是dayuus.com。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大宇会员网站:dayuus.com
支持大宇: 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 +打开小铃铛: 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