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官员】沈阳公安局长杨建军被查 曾参与迫害法轮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中共纪监委周五8月12日通报,辽宁省沈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杨建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正在接受调查。另据《明慧网》报导,杨建军曾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正在追查其相关责任。

通报没有说明杨建军违纪违法的具体情况。

据公开简历,杨建军一直在辽宁司法系统工作,曾任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后勤处处长、院长助理、副院长;期间,2000年8月到2002年3月,挂任鞍山市公安局副局长;2011年12月起,任本溪市副市长、市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2015年10月起,任辽宁公安司法管理干部学院党委书记;2017年4月起,任沈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

另据《明慧网》报导,杨建军任职期间,对当地法轮功学员孟宪光、苏晓华、刘卫红、钱瑞香等人被非法绑架、受酷刑、关押、判刑,负有责任。

据明慧网统计,仅2019年1月到8月,辽宁沈阳法轮功学员就有8人被判刑、庭审,55人被绑架。

在“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出的17个追查通告中,杨建军都是涉案的主要责任人之一。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