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简讯】OPEC维持石油需求乐观预测 2021台湾芯片产业产值将创纪录 需求不振,国际铁矿石价格下跌近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网络住宿订购平台Airbnb发布第二季财报,营收为13.4亿美元,年增约300%,订房数比去年同期大增197%,远高于市场预期。但Airbnb仍然警告,中共病毒Delta变种或带来波动性,影响未来营收。

台湾半导体协会根据数据预测,今年台湾芯片产业产值将达到1358亿美元,年增24.7%,将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内存制造产业产值增幅最高,为48.5%,芯片设计产业排名第二,增幅为40.1%。

路透社报导,欧佩克组织周四维持石油需求乐观预测,认为2021年石油需求将强劲复苏,2022年需求将会进一步增长。欧佩克还表示竞争对手美国页岩油开采活动在持续增加,明年产量也会反弹。

周四国际铁矿石价格下跌近3%,主要因为需求不振。中共从7月开始实施钢铁限产令,使中国经济活动放缓,现在为了确保冬季奥运会顺利进行,将限产令延长,市场预测炼钢需求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迷。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