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押207天获假释 李在镕鞠躬向国民致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由于卷入2016年前总统朴槿惠的“亲信门”丑闻风波,今年1月入狱服刑。8月13日一早,获得假释出狱,当天三星股价仍下跌超过3%。

历经207天的关押之后,韩国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假释出狱,在当地时间13号上午10点走出首尔看守所。

韩国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让各位国民很担心,真的很抱歉。大家对我的担忧、批评、顾虑和很高的期待,我都听到了,我会尽力做好的。”

李在镕深深一鞠躬,向国民致歉。李在镕没有回答媒体提问,径直乘车离开。

2016年,李在镕被卷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亲信门”政治丑闻。2017年2月,李在镕遭到特别检查组逮捕,随后因行贿和挪用公款等罪名被正式起诉。2021年1月18日,韩国首尔高等法院认定,李在镕曾贿赂前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以获取韩国政府对三星集团两家子公司合并案的支持,判处李在镕2年6个月的有期徒刑,李在镕当庭被捕。

虽然李在镕假释出狱,但韩国法务部先前宣布,李在镕服刑结束后5年内,不得在三星工作。且李在镕假释后要接受保护观察,迁移住所或在境内外旅行超过1个月时,须提前向保护观察官报告。

另外,李在镕身上还有两个案件,包括非法并购案和非法注射麻醉药案都还在审理当中,他今后还将出庭受审。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