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对中共心理战?CNN爆美获武毒所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美国国会公布中共病毒溯源报告不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又独家爆料,美国情报机构获取大量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的病毒基因数据,一旦破译,将可能揭开病毒起源。这些,都发生在拜登政府下令对中共病毒(Covid-19)起源调查的90天大限到来之际。

8月5号,CNN 引述多名知情人士报导,美国情报机构获取的这份庞大信息目录,包含从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的病毒样本中提取的基因蓝图。一些官员认为,武毒所可能就是中共病毒疫情爆发的源头。

多位消息人士告诉,负责90天调查的官员希望,这些信息有助于解答病毒如何从动物传播到人类的问题。解开这个谜团,对中共病毒究竟是从实验室泄漏,还是从动物传到人类至关重要。

美国政府内部和外部的调查人员一直在寻找武毒所研究的2.2万份病毒样本基因数据。2019年9月,中共从网上删除了这些数据,后来也拒绝交给世卫组织(WHO)和美国。

两名研究中共病毒的科学家表示,他们怀疑武毒所的2.2万份样本或其它资料库中,还有科学家不知情的基因资料。

分析认为,这是拜登政府有意通过媒体向外界透露的信息。

前美国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一个是在美中对抗中,它会起一个心理战的作用,就是正式报告没出来以前,美方先告诉你,我已经掌握了这些重磅的证据。看中共会怎么样一个反应。另外一点,报告有可能推迟或者出来的只是部分的报告,所以等于是埋下一个伏笔。”

观察认为,现在是美国对疫情追责的关键时刻,所以对中共施以重压。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副总怀海鹰博士:“拜登5月份说90天以后要把这个报告给他,还剩最后20多天,这个时候弄出来。你注意到他军队从阿富汗已经撤军了,从中东调兵回来了,集中在亚太了。他就是方方面面的外交、军事都准备好了,他这时候就开始出牌了。”

美国前情报总监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向CNN表示,其实很多个月以前,情报部门就拿到了病毒起源的足够数据。

8号,他向福克斯表示:中共病毒源于武毒所泄露。西方政府应该让中共赔偿。

而CNN虽然透露了重要内容,但也暗藏余地。据说由于数据庞大,美国情报部门需要依赖能源部国家实验室的超级计算机来处理。此外,还需要会说中文,且拥有适当安全许可的科学家,来破译复杂的基因测序数据。

此外,多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没有意外收获,官员不预期会发现“决定性证据”。

有舆论认为,这是美国故意说给中共听的。

此前有美国官员曾表示,拜登可能会在90天结束时,下令第二次调查。

怀海鹰:“(美国)好多东西都掌握了。你想销毁东西没销毁完,我都拿到了。但是我希望90天就把你的胆吓破了。”

中共方面,除了反咬美国是疫情源头,还说美国应邀请世卫专家调查美国在海外的生物实验室,并推出针对美国的调查报告。

分析认为,中共不过是又一轮的甩锅和抵赖。因为和追责相比,中共更害怕病毒溯源

怀海鹰:“这个事情就是要命的事情,所以中共它不愿意退让,它退让就是万丈悬崖了。”

林晓旭:“中共的指控是不成立的,因为从武汉最初的病毒基因序列和全球的病毒早期的序列比较,很明确的,这个病毒从序列上分析来讲,当然是从中国武汉来的。所以中共虽然甩锅很久,但基本上没有人回应,没有任何其它一个国家、组织说我们调查美国。”

不仅如此,新华社前几天突发长文,态度强硬的历数美国同盟体系“七宗罪”。

之后在东亚会议上说到香港、新疆问题时,王毅还突然对布林肯发飙,说:你们死了这条心吧!

林晓旭说,这大半年以来,中共对美国软硬兼施都看不到效果。因此,它就彻底撕破脸了。

采访/骆亚、易如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