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湾现哥伦比亚变种 缅甸前独裁者染疫住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3日讯】周五,除中国大陆以外,全球近2亿零5百万人确诊,超过433万人死亡。美国部分地区的疫情升温,FDA授权为弱势群体,施打第三剂疫苗。缅甸军政府前领导人丹瑞确诊。台湾方面,出现首例哥伦比亚变种病毒的确诊病例,患者是在完成疫苗接种后感染。

台湾周五通报4例本土确诊,14例境外移入,出现首例B.1.621哥伦比亚变异病毒,患者此前已接种两剂辉瑞BNT疫苗。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 罗一钧:“她入境在8月3号,是没有症状,先前在7月5号跟7月26号,都有接种过总共两剂的辉瑞BNT的疫苗。

目前,至少有28个国家检验到哥伦比亚变异株,美国有2%病毒属于这种变异。

缅甸军政府前领导人丹瑞和妻子,确诊感染中共病毒,住进首都内比都的一家军医院。

缅甸第二波疫情日益严峻,近日,平均每天近3百人死亡。医务人员认为,官方数据严重低估实际情况。

菲律宾疫情持续蔓延。周五,数百名摩托车手和送货员在马尼拉一个疫苗接种点排队。

还有来自运输和配送部门的大约3700名司机,在一家购物中心停车场登记接种疫苗。

德尔塔变种加剧了中共病毒传播,马尼拉已实施为期两周的封锁。

美国周四新增13万8,595例确诊,1,022人死亡。

CDC通报,全美有71.5%的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但新一波疫情仍不断上升。

食品药物管理局周四声明,授权为体弱者接种第三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将影响上百万人。

新唐人记者李梅、林茗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