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预测:中共挡不住变种病毒 重创中国经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目前由中共变种病毒德尔塔毒株)引起的疫情,正在中国各地扩散。据中共官方称,疫情已经蔓延至中国18个省。国际经济专家预测,中共大规模的封控措施不但挡不住病毒的传播,而且会重创中国经济

自从7月20日南京禄口机场发现中共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之后,这种高度传染的病毒已经在中国快速蔓延。据中共官方数据,疫情已经蔓延中国18个省和48个城市。截止到8月12日,中国本土感染病例已经攀升至1282例,比一个月前的390例增加3倍多。

鉴于中共长期掩盖疫情真相,外界质疑中国的真实疫情可能比官方公布的数据还要严重。当局对此采取了严厉封控措施,包括封城、取消航班、关闭港口、限制出行等。但专家们认为,这些措施非担挡不住疫情的传播,而且会对中国经济造成重创。

据美国之音8月14日报导,汇丰银行的经济学家在8月11日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共对疫情的封控措施势必影响到经济增长,特别是国内消费。

美国高盛集团的分析师为此大幅度下调了中国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测,从原来的5.8%降低到2.3%。

美国另外一家知名投行摩根大通银行,也大幅下调了中国三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测值,从原来的4.3%降低到2%。这家公司还降低了中国今年全年的经济增幅,从9.1%下调到8.9%。

摩根斯坦利公司本周把中国全年经济增幅下调到8.2%,并指出,疫情将影响到中国的个人消费和服务业的就业状况。

凯投宏观的首席经济学家谢尔林(Neil Shearing)本周在一篇分析报告中指出,中共的野心仍然是将病毒完全排除在境外,但如果疫苗被证实无法阻止德尔塔的传播,那么北京将很难实现将病毒“清零”的目标,长期的经济损失是惨重的。

许多国家认为,通过行政命令,以举国之力封杀病毒蔓延的做法是徒劳的,人类必须学会与病毒共存。但上海医学专家张文宏发表“与病毒共存”的言论后,不但遭到中共前卫生部长高强的批评,而且受到网络暴力攻击。

高强上周通过中共官媒《人民日报》发声,称中国不应该放弃严格的控制,他认为人类和病毒应该是“有你无我、你死我活”的关系,中国应该“将病毒消灭在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

高强的上述言论,被认为是代表中共官方的态度。从目前来看,中国的疫情仍在扩散,当局也没有改变对疫情防控的强硬政策。

(记者宋彦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