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阿富汗 36岁将领赴汤蹈火 网路声誉高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阿富汗情势急遽恶化,武装组织塔利班(Taliban)攻城略地,首都喀布尔(Kabul)岌岌可危,显现政府军难以招架态势,不过与此同时,一名年轻将领的声誉正在战场和社群媒体上高涨。

美国自5月开始从阿富汗撤军以来,塔利班过去一周,至少攻下9个省会,据若干估计,阿富汗境内共有400多个地区,过半数目前由塔利班控制,这个数字是他们数月前掌控的两倍多。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阿富汗北部省级城市相继落入塔利班手中,在某些情况中,政府军甚至撤退或不战而降,但在塔利班心脏地带拉什卡加(Lashkar Gah),政府军似乎正在做更顽强的抵抗。

在保卫塔利班亟欲拿下海曼德省(Helmand)省会拉什卡加的激战中,率领政府军的是阿富汗南部最高阶军官、36岁的沙达特(Sami Sadat)。

在叛乱分子塔利班让社群媒体充斥阿富汗军人投降的画面和塔利班与当地民众自拍照之际,这名年轻的将领也在对抗强硬派伊斯兰主义者的战斗中利用推特(Twitter)和脸书(Facebook)作为巧妙的宣传工具。

他和第215军2万名麾下军人拥有数以千计追踪者,他们的推特账号上充满沙达特在军人间的影像、沙达特和年轻平民的自拍照,以及沙达特会见当地店铺老板的画面。

阿富汗国防部今天推文表示,沙达特获升迁为国家特种部队领导者,消息一出在推特上普遍获得肯定。

虽然塔利班一步步攻城掠地,但沙达特依旧乐观。沙达特在拉什卡加接受法新社电话访问时表示:“因为我知道我们会赢。我知道这是我们的国家,塔利班正在失败,他们迟早会失败。”

沙达特在脸书视频中表示,塔利班武装分子在与阿富汗安全和国防部队在拉什卡加市的冲突中,遭受严重伤亡。

沙达特自菁英学校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毕业后,便在阿富汗内政部展开他的军事生涯,曾在德国、英国、波兰和美国接受军事训练,也曾效力阿富汗间谍机构国家安全局(National Directorate of Security)。

与其谈论自己和家人,沙达特更爱谈论他的下属,因为高阶军官和其家属是塔利班暗杀小组的特别目标,他甚至拒绝透露自己的出生地。

沙达特也热中谈论战争,不仅信心满满地谈,还毫不留情。

他向法新社表示:“任何来到拉什卡加的塔利班都会死,不然就是终身残疾。”不过他也承认,要彻底守住这座城市,还需要时间。

阿富汗安全部队一名消息人士说:“他不是一个躲在悍马车后方发号施令的人,他会为他的士兵赴汤蹈火。”

沙达特在脸书也呼吁民众,不要让你的儿子加入塔利班和其他恐怖组织,别再把你的孩子交给塔利班了。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