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疫情告急 2地升高风险 3医院紧急待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河南商丘疫情急速升温,8月14日两地升为高风险区,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三家医院紧急腾空待命,作为接收病人转运的医院。

8月14日,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截至8月13日24时,该市虞城县新增确诊病例四例,分别是商丘市第一医院阳性患者尹某的儿子和女儿、尹某丈夫的两个妹妹。由于中共一贯掩盖疫情,官方通报的疫情数据真实性受到外界质疑。

通报称,虞城县疫情管控不力并涉嫌瞒报,导致此次疫情蔓延,相关情况正在调查。

自14日起,虞城县人民医院东院区(健康路)、虞城县谷熟镇刘大庄村委何庄村两地升为高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足不出户。

在此前一天,商丘市已将五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包括:将商丘市第一医院、帝景南苑北区、睢阳区妇幼保健院、虞城县医院东院区、虞城县谷熟镇刘大庄村委何庄村。中风险地区实行封闭管理,限制人员流动。

商丘市14日还下令关闭所有个体诊所,禁止接收任何病人和出售药品。营业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并要求所有药店、发热门诊发现发热病人就地隔离并报告。

当天,商丘市进行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河南商丘官方通报,13日该市第一医院全员核酸检测,一名产妇尹某被检测为阳性。目前,该院已被封闭管理,所有人员就地隔离。

当天,商丘市政府宣布,暂时关闭所有夜市、大排档,仅提供外卖服务,一律禁止堂食。娱乐等公共场所一律暂时关闭。全市暂停聚餐、集会、广场舞等聚集性活动。

商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尹某及其丈夫郭某某的活动轨迹,涉及医院、幼儿园、市场等。同时还发出紧急通知,紧急腾空市立医院、市第五人民医院(民康院区)、睢县中医院三家医院,作为接收病人转运的医院。将于14日8点前将现有病人转移。

商丘日报报导,13日下午,河南省省长王凯已到达商丘市视察疫情。显示当地疫情严峻。

目前,河南多地爆发疫情。河南灵宝市疫情防控指挥部14日通报,市二院医护工作人员十人核酸检测混检中呈弱阳性,正在对十人分开单独核酸检测。

灵宝市要求三类人员立即就地与其他人隔离。包括:从8月1—14日,到过市二院的人员;市二院全体医护及工作人员及其家属、亲属和其密切接触者;市二院附近的摊贩、饭店、商店从业人员。

河南许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13日发布通报,一名确诊病例居住的东城区莲城大道1号恒达.名门尚居4号楼,升为中风险地区。

当天,河南驻马店正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自14日0时起,除行政执法、急救医疗、环卫、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救援、清障等车辆外,其他机动车禁止上路行驶。

此前,正阳县五地已被划入高风险区。当地确诊者是从武汉返乡的人员,由于防疫管控不力,正阳县三乡镇被通报批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