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境外移入12人突破性感染 高端疫苗开放接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周六(14日)台湾本土确诊个案有3例、4例境外移入。指挥中心公布近2个礼拜,共有145例境外移入个案。并从中发现,有12例完整接种了疫苗,不过还是确诊。指挥中心也宣布,第6轮的公费疫苗预约,于下周一(16日)开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第6期就是要打这个高端的疫苗,就是8月16号起开放预约。”

指挥中心公布第6期公费疫苗预约时段,自16日起到8月18日中午12点开放预约。符合预约资格的对象,共有3大类。包括65岁以上长者、64岁到20岁的第9类对象以及64岁到36岁的民众。预定在8月23日到8月29日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准备大概是60几万剂。这还有一点时间,如果再有这个,相关的疫苗封缄检验完毕,那我们会增加这相关的剂次数。”

近日以来,台湾本土确诊个案,维持个位数。不过境外移入个案有明显增加。自7月2日起,台湾加强边境管制,指挥中心公布,这段时间累计共有145例境外移入个案,这当中有40例接种过疫苗,其中有14例接种1剂、26例接种2剂。符合完整接种条件的,只有14例。其中有2例接种第2剂前,曾在国外确诊。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医疗应变组副组长 罗一钧:“接种疫苗比例算是满高有28%,不过大部分接种疫苗的这个,确诊病例都不是在,完整接种疫苗的条件之下来染疫的,那只有12例是完整接种后仍染疫。”

罗一钧说明,这12例境外移入个案,有3例的基因定序为DELTA变异株,接种的疫苗厂牌有:辉瑞5例,娇生3例,莫德纳3例,AZ 1例;总体看40例接种疫苗的境外移入个案,疫苗厂牌分别有:辉瑞19例,AZ 7例,莫德纳6例,娇生4例及科兴4例。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