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另立疫情溯源小组 专家曝遭中共施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世界卫生组织周五宣布,正在成立一个新的小组加快病毒起源调查,并且让病毒溯源的工作“去政治化”。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 柴伊布(Fadela Chaib):“所有的(病毒起源)假设都在台面上,我们必须去理解,这是一个困难的过程,将会耗费时间而且科学家们必须能安静地工作,而没有政治压力或政治辩论。”

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言人柴伊布13日宣布,正在成立一个新的病毒起源调查小组,以加快对病毒起源的研究,并且免于受到政治力影响和干预。

病毒起源调查到底受到了什么样的政治压力?世卫食品安全和动物疾病专家恩巴瑞克(Peter Ben Embarek)接受丹麦国营第二电视台(TV2)纪录片访问时指出,今年一月世卫调查团来到武汉,查出武汉实验室人员“很有可能”在蝙蝠洞采集病毒样本时被感染,成为零号病人,或者是病毒样本在实验室外泄。这些假设却受到中方施压,要求在报告中删除实验室泄漏论。

对于世卫新的研究小组,中共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反对,认为病毒溯源应该建立在世卫过去报告的基础上进行,而非另起炉灶。而美方对世卫的计划表示欢迎,而且美国情报机构也预计在八月底公布90天的病毒起源搜证报告。

时事评论员 章天亮博士:“对于这样一个造成几百万人死亡的大流行病,而且到现在还不断有各种各样的变种,就是各种各样的这种病毒变种,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是无论如何不能够推卸去溯源的责任,就一定得把这个源头查清楚,那么如果中共不配合的话呢,只能合理推断,因为你是在隐瞒自己的罪责。”

面对中共病毒祸害全球,章天亮博士建议不论世界各地的民众,都应该传播中共隐瞒疫情的真相,并向当地政府反映向中共追究责任,以得到数百万生命财产损失应有的赔偿。

新唐人亚太电视 江子扬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