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抓提“与病毒共存”者,这事传达了何种信息?

十八大以来,中共不断刷新以言治罪的记录。这不,最近又创下了一项新纪录!

据中国新闻网、澎湃新闻等大陆媒体8月12日报道,“丰城发布”微信公众号8月11日消息,“10日,我市一名教师张某良在今日头条以‘无线观察’的用户名发布涉疫情不当言论,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市公安局及时处置,于8月11日依法对张某良予以行政拘留十五天的处罚。”

张某良究竟发布了什么“不当言论”?

据媒体报道,这位江西丰城市一级教师,只是在“今日头条”一篇文章的评论区留言道:“扬州面积不算大,人口也不算多,可不可以让扬州试验一下放弃严格防疫,与病毒共存,看看会产生什么结果,这样可以为全国后期防疫提供借鉴,仅仅是建议,勿喷。”

张某的这段话包括标点符号一共74个字。我翻过来倒过去看了好几遍,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当”。

他诅咒扬州人去死吗?没有。他实施阻碍防疫政策的行动吗?也没有。他违法了吗?更没有。他只是对中共的现行防疫政策提出了一点改进的建议而已!

中共现行宪法第四十一条第一款写的清清楚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有提出批评和建议的权利”。丰城警方请你们看清楚了,张某良给当局的防疫政策提建议,是宪法赋予他的合法权利。

众所周知,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共采取的一直是以严防死守为手段、感染清零为目标的做法,短期内看似有一定成效,但对社会经济发展不可避免的带来了明显的负面影响,对民众的正常生活更是妨碍极大。放眼世界,许多发达国家现在都开始转向“与病毒共存”的防疫策略,即便是国内,一些防疫专家也主张“与病毒共存”。如张文宏就说:数据可以告诉我们,未来哪怕我们每个人都打了疫苗,新冠仍然会流行,不过流行的程度会降低,病死率可以降低。开放后还会有人感染,未来各国均要面对的是疫苗降低了病死率与疾病的传播,但是非常重要的还有市民的防控意识,国家的公共卫生体系(包括医院和疾控)的力量,才能最终达到与病毒的和谐共处。

可见,张某良虽不是专家,但他的建议不仅符合发达国家的大趋势,跟国内一些专家的意见也不谋而合。显而易见,这样的建议不但没有任何“不当”之处,反而对提高中国眼下的防疫水平是有益的。要说“不当”,真正不当的不是提建议的张某良,而是给他的正当合法言论扣上“不当”的帽子,以此处罚他的丰城警方!

丰城警方对张某良的处罚虽只是行政拘留十五天,但它的可怕之处在于开了一个新的口子。诸位注意到没有,以往官方以言之罪,针对的都是批评政府的言论。而张某良并没有一言一语批评政府,他只是怀着好意,用非常温和的口气建议政府如何如何,结果却被丰城警方认定违法了,给拘留了。这起恶性事件传达给公众一个明确的信息:今后不仅不能批评政府,也不能随便再给政府提建议!

也许有人会认为丰城警方这么干,只是一地一个部门的孤立行为。没错,目前这确只是一地一个部门的行为,但它这么干的深层逻辑却是中共的党逻辑。这种逻辑的核心就是无条件的要求民众“听党的话,跟党走民众”,它不但不允许民众批评政府,也不允许他们给政府提建议。说白了,在中共眼里,批评是跟自己过不去,提建议同样也是跟自己过不去,都要一棍子打死!

我判断,张某良事件只是一个开头,随着中共倒车的速度越来越快,这样的恶性事件将会越来越多。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