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路口】习可望连任?北京修六堵高墙锁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大家好,我是唐浩,今天都好吗?

今日焦点:北戴河散会,习近平笃定连任?中共急修六堵高墙,北京冬奥后全面锁国?塔利班闪电进军阿富汗,中共渔翁得利?

中共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进入尾声之际,中共中央出台新文件,预告习近平即将在明年“二十大”连任?习近平当局最近频频出手整顿、打击各行各业,令人目不暇给,背后藏着什么弦外之音?习近平是否要带领中国走向闭关锁国?北京目前又通过哪些手段与布局,一步一步带领中国走向锁国?

此外,美军刚刚撤离阿富汗,恐怖组织塔利班随即火速进攻,几乎拿下整个阿富汗,整起事件背后是否有中共支持?阿富汗局势又对中共有什么战略优势?本集节目,与您探讨。

习近平可望连任?中共修建六堵高墙锁国

每年八月初左右,是中共高层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会议,是中共党魁与前朝大老们议论国政的重要场合。由于明年就是中共领导人换届的“二十大”会议,因此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被认为是各派系博奕角力、决定下一届领导班子的重要战场。

不过,中共中央在8月11日发布了新文件,叫做《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洋洋洒洒上万字,预告未来五年中共在法治建设的政策方向。而且,在2015年,习近平也曾经推出这份文件的“2015到2020年”版本。

因此,有学者认为,现在这项文件推出新的“更新版”,这意味着北戴河会议已经结束了,而各派系的博奕结果,应该是由习近平继续连任,所以才会出台这项新文件,预告未来五年还是由他来主政。

好,过去我在节目里讲过,如果习近平再次连任,并不让人意外,因为现在党内的权力高度集中在他手里,几乎没有台面上的挑战者,他也迟迟没有公布接班人选。所以,除非有人搞政变,或者习近平被维尼熊抓走了,否则他连任党魁的概率相当高。

不过,我认为最重要的焦点不是习近平连任,而是习近平会把中国带往什么方向走,这才是关键。特别是中共最近几乎天天都有大动作,发布一连串的新命令、打击各式各样的行业,让人有点看不清他在做什么。但其实,在我来看,习近平正准备把中国一步步带向“闭关锁国,以拖待变”的局面。

为什么要锁国呢?中共前阵子不是才号称自己已经可以“平视世界”吗?习近平不是说目前世界局势是“东升西降”、“时与势都站在中共这一边”吗?为什么不是趁着这个机会向全世界东征西讨、扩大影响力,反而要准备闭关锁国呢?

没错,中共确实一度想要东征西讨、以疫谋霸,所以前阵子咄咄逼人的在全世界搞起战狼外交,恐吓各国要听中共的指令,没想到却踢到铁板,被国际社会反击包围,越来越多的制裁落在中共身上。这证明了,北京当局再次误判整体形势,高估了中共实力,低估了国际的抵抗力。

所以,在我看来,现在习近平想要改用明太祖朱元璋的“开国三策”: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用白话讲,就是要修建高大的城墙来防御自己,扩大积累军中存粮,以及放缓称王的脚步。

这表明啊,习近平也发现自己错判了局势,以疫谋霸受到挫败,还引来各国围剿,这不但会动摇中共的政权,也会影响习的连任。所以现在不得不转攻为守,开始要建墙锁国,来保护中共的政权,等到世界局势变得有利之后,再找机会对外扩张,实现称王称霸的“中国梦”。

关键问题来了,中共要建墙锁国,要建哪些墙呢?我认为,从北京最近的一连串举措来看,可以看出北京至少要建六堵高墙,来对内围城,对外防御。我们来一一看起。

一、思想之墙:洗脑人民跟党走 阻绝西方普世价值

不论是共产党或任何的极权政体,对他们来说,控制人民思想是确保政权安全的最重要防线,人民的思想有多封闭,党的安全就有多严密。

所以,今年中共趁着“百年党庆”之际,全力动员宣传体系,告诉人民共产党是如何创造了全国脱贫的“人间奇迹”,习主席是如何地指挥有序;背后的潜台词是告诉人民要对党跟党魁永远感恩戴德,要“永远跟党走”。

同时,中共还进一步下令,要求把“习近平思想”纳入中小学教育的必修课程,这就等于回到文革时期,党要求每个人都要读“毛思想”、“毛语录”一样。中共想加大力度把党魁的个人意志,灌输到每个人身上,让每个人从小就跟党魁“保持思想一致性”,才能更有利于党的操控与煽动。

而且中共下令统一学校的课本教材,预计在2022年秋季开学时,就能实现全国统一采用官方审定的教材,这样也就更有利于中共统一人民的知识范围与思维结构。另外,最近中共严厉打压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打压补习班,要把补习产业推向没落,这样就会减少学生从补习班接触不同思想和不同知识的机会。

再加上中共从上海试点,要求小学不考英文,其实是要让学生从小就疏离英文教育。学生英文不好,就不容易去接触西方的自由思想与普世价值,也就不会用海外的思想标准来检视中共的极权专制与戕害人权。

就连人民去卡拉OK唱什么歌,中共也要管,要删除一切“危害国家安全”、“危害国家统一”的歌曲。

还有一个重点要注意,在官方新公布的《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里,明确提到要“全面建设数字法治政府”,还要“坚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促进依法行政”。这段话其实是告诉我们,中共会继续扩大使用高速网络、人工智能等高科技,来加强监控人民。

说白了,中共就是要进一步严厉收束人民的思想与言行,要深入管控人民的衣食住行和育乐,目的就是为了建造一堵思想高墙,把中国十几亿人民封闭起来,不让西方的自由思想与文化影响中国人,才不会破坏党的洗脑效果,才能让人民“永远跟党走”。

二、经济之墙:严控货币资产 防堵资金外流

大家知道,中共过去40年的经济飞速增长,主要靠的是对外贸易与外资投资,但现在要走向闭关锁国,就得确保国内的经济能够维持运作,才能够自力更生,维持人民的基本生活,才不会发生内乱、威胁党的安全。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中共最近出来了几项重要措施:

第一招,严格审查企业海外上市。大家都看到了,最近滴滴出行到美国发行股票,结果被中共严厉报复,导致许多企业暂缓了海外上市的计划。

北京这招一方面是要打击江泽民集团的海外钱脉,要教训反习派的政商集团不要阳奉阴违、不要跟党中央对着干;另方面也是要严控国内的资金,避免中共权贵通过海外发行股票,把国内资金洗钱洗到海外去,造成中国境内的资产外流。因为中共需要尽可能保存资金与外汇,渡过锁国的寒冬。

第二招,严打大型企业垄断。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美团等企业,都相继遭到北京出手打压。为什么呢?一方面是习近平要打击江派主导的阿里巴巴与腾讯等企业,另方面也是要避免大型企业垄断中国市场,会造成许多中小企业无法生存,最后造成经济下滑与失业问题。

第三招,加速推行数字人民币,扫荡其它数字货币。中共最近全力扫荡比特币等虚拟货币,禁止在中国境内交易,目的是要防堵国内资金通过数字货币平台流出到海外去。

同时,中共央行最近全力推动数字人民币,一方面是要箝制微信支付等“第三方支付”的庞大势力,避免他们将来对党的财政管制带来威胁;另方面则是要通过数字人民币来全面监管人民的资产流向,追踪人民的行踪动态,实现更深入的“全面监控、依法治国”。

第四招,限制购买外国货,促进内需消费。中共在5月14日悄悄推出新的政府采购指引,要求国企要针对315项特定商品提高采购“中国制造”的比率,也就是要求只能买中国货,不同的商品还规定不同的采购国货比率。这其实是违反世界贸易组织的规定的,所以中共不敢对外张扬。

中共为什么要这样做?因为,锁国之后,国家经济就只能靠着所谓的“国内大循环”来做主要支撑,也就是要靠着国内的消费来撑住经济,所以中共开始要求国企只能采购中国货,就是要推进内需市场的消费,为将来锁国做准备。

第五招,限制人民出境。中共今年以“防控疫情”的名义,大幅减少护照与签证的签发,还说要人民“没有紧急必要事由,建议取消或延后出国出境计划”。换句话说,中共在全面防堵人民出境。

的确,中共用“防疫”的理由来防堵人民出境,看起来合乎情理,但是在我看来,中共这招更主要的目的,是要防堵国内的政商权贵,因为看到苗头不对,想要逃到海外避难;同时也防堵国内的资金和外汇扩大流出到海外,让中共手里保留多一点外汇储备可用。

第六招,开征个人货币资产税。闭关锁国会重创中国经济、会减少大量的外资,也会导致中共的财政收入减少,政府会越来越没钱可用,可是各级政府的债务又相当沉重,怎么办?所以,中共最近开始放风,说要开征“个人货币财产税”,来解决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

所谓的“个人货币财产税”,就是要针对每个人持有的现金、黄金、存款等资产进行课税。说穿了,就是中共要对每个人民“割韭菜”了。那大家可以想见,谁的手上余钱越多,就会被政府收走更多税金,对不对?

所以,这一招不但可以让政府进账更多税收,同时也会逼更多有钱人,把闲置的资金拿出去投资或者消费,避免被政府课税收走,但这样又可以变相的促进中国经济的“内循环”。

或许有人会说,这些资金虽然被政府逼出来,但可能会被拿去买房子保值啊,就会炒高房价。没错,但估计中共啊,到时候会推出“打房”、“限购”等等政策来调控,要把资金逼出房市,到时候资金就只能回到内需消费,或者转去投资实体经济,不然就得等着被中共收税掠夺。

当然啦,这个“个人货币财产税”目前还没出台,中共应该是先通过媒体在放风声、测水温、做铺垫。但是从刚刚说的这六招经济手段,可以看出中共正在积极的修建“经济之墙”,很可能真的在为锁国做准备。

好,思想与经济,是中共政权眼里的重中之重,所以中共花了许多心思、推出许多手段在建墙,所以花了比较多的篇幅来讲。接下来的部分,就会简单一些。

三、社会之墙:降低生活成本 促生育 防造反

社会之墙的目的,就是要维持社会稳定,进而维护中共的政权稳定。而中国目前面临一项重大的长期社会问题,就是人口老化与人口减少,这不但会对中共带来严重的养老负担,也会影响未来中国经济的竞争力与支撑力。

所以最近中共严厉打击补习班产业,说要减轻学生的课后负担、减轻家长的经济负担;中共还警告要打击以腾讯为首的网络游戏产业,批网游是“精神鸦片”,其实也是要减少家庭的生活支出。为什么中共这么“贴心”呢?

因为中共认为,把家庭生活成本压低,就可以促使更多年轻人愿意生小孩,甚至生二孩、三孩,就可以缓解未来人口快速老化的危机,就可以维持中共未来的财政收入。简单说,中共表面上看似在为人民设想,其实骨子里是在为自己政权的未来稳定着想。

另外,最近吴亦凡涉嫌强奸的案件闹得沸沸扬扬,大批吴亦凡的粉丝们不但去包围北京朝阳区派出所,还号召5000万粉丝们一起去“劫法场”,声称5000万粉丝完全可以对抗中共的500万军警。可想而知,这么庞大的群众动员,势必成为中共的“造反”威胁。

所以中共不但动手删除吴亦凡的微博账号,让5000万粉丝化为乌有,北京还下令整顿演艺界的粉丝文化,也就是所谓的“饭圈文化”。所以,可以想见,接下来对演艺界的管控只会越来越严厉,避免任何艺人可以动员大批群众造反,挑战党的威信。

四、军事之墙:与俄罗斯合作 避免腹背受敌

中共锁国是要维护政权的稳定,而政权的维稳又分成对内与对外两部分,我们刚刚讲的都是属于对内的部分,对外的维稳就要靠军事实力。当然,中共拥有两百万兵力,是全球最大的军队规模,中共也大力制造各式各样的军备武器,对国际的军事威胁是越来越高。

但是,中共目前最大的军事对手是美国,以及日本、澳洲等等会支持美方的盟友。所以中共最大的顾虑,就是北方的俄罗斯会不会与中共发生军事冲突,让中共陷入两线作战、腹背受敌?

所以中共最近频频与俄罗斯举行联合军演,表面上是宣示双方在中亚安全问题上保持团结,但实际上是中共想要拉拢俄罗斯,建造军事高墙,避免后院失火,造成中共腹背受敌的险境。

另外,最近美军撤离阿富汗,恐怖组织塔利班火速地攻城掠地,连续夺下十几个大城市,几乎快要攻下整个阿富汗,引发国际紧张。我认为,塔利班这么强大的火力与凶猛攻势,背后应该是有中共的支持与认可。

因为,7月底,中共外长王毅才高调地接见塔利班高层,让外界嘲笑原来恐怖组织是中共的朋友圈;《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当时还高调地说,塔利班和中方永远是好朋友。接着,美军前脚刚走,塔利班后脚就发动闪电攻击,几乎就要拿下阿富汗。

这对中共来说有很大的好处,因为塔利班占领阿富汗,会让国际舆论批评美国,中共希望舆论压力会促使美军不得不分出兵力与心力应对阿富汗问题,这样就可以分散美军力量,避免美军集中火力对付中共。

五、防疫之墙:防堵疫情复燃 保住中共颜面

中国疫情最近卷土重来,造成许多地区再次进入封城状态。虽然有专家主张中方应该改变心态,要“与病毒共存”,不可能完全扑灭病毒。但中共前卫生部长高强随即在《人民日报》发表文章,批评与病毒共存是“绝不可行”。

换句话说,中共想要坚持延续过去“严格防控”的举国体制,强制围堵疫情扩散。其实,说穿了,中共的“严控”策略就是一个字,“囚”,就是强制地把所有可疑人员囚禁起来,把可疑地区封闭起来,不管人民死活,直到“不安全因素”消灭为止,其实很不人道。

但中共已经表明,他们要坚持这套“清零”的防疫战略,要尽可能扑灭疫情,阻绝境外输入。因此接下来中共很可能会因为防疫而锁国,至少会锁到明年底,中共“二十大”结束后。

中共为什么那么坚持“全面清零”?因为中共过去一年来,一直向全球宣称自己防疫最成功,是世界的防疫典范,武汉病例全面清零,去年九月还高调举行“抗疫表彰大会”。

现在如果要中共“与病毒共存”,等于是戳破了自己过去的防疫成就,不但会打中共的脸,还会打乱中共拿抗疫成就去“以疫谋霸”的计划布局。

六、粮食之墙:闷声大抢粮 为战争或锁国储备

去年受到疫情与洪水的影响,中国一度爆发粮食危机,但中共随即下令要节约粮食,并且在海外各地大肆采购粮食。中共全球大抢粮的结果,也带动国际粮食价格飙涨,创10年来新高。

但诡异的是,从去年到现在,中共并没有放缓抢购粮食的速度,根据中共海关数据,2020年中共粮食进口数量比前五年的平均值大幅增长19%。

而虽然今年中国人口减少了,但今年1月到4月的粮食进口量却比去年同期暴涨57.8%。这意味着,中共还在悄悄地抢粮,如果不是为了为战争做储备,就是为了锁国做准备。

好,看到这里,累不累?因为这个问题比较大,所以得讲的比较久一些。我们再重复一次,习近平正在建造六堵高墙,准备带领中国走进锁国时代:

一、思想之墙:洗脑人民跟党走 阻绝西方普世价值
二、经济之墙:严控货币资产 防堵资金外流
三、社会之墙:降低生活成本 促生育 防造反
四、军事之墙:与俄罗斯合作 避免腹背受敌
五、防疫之墙:防堵疫情复燃 保住中共颜面
六、粮食之墙:闷声大抢粮 为战争或锁国储备

至于中共什么时候会开始锁国?会锁多久?我们目前还不知道。但最快应该是在明年2月北京举办冬季奥运之后才锁国,也就是全面减少跟外国的经贸、外交与民间往来。一旦启动的话,至少要锁到明年底,等习近平安稳连任之后,再看国内与国际局势来决定何时解锁。

好,今天先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我们的节目,请记得订阅、留言、按赞,也请您介绍给更多的朋友们知道。感谢您收看,我们下次再会。

淡放

飞泉挂峰千尺落
镜月凌虚八极阔
史海浮沉照今尘
名利情仇烟缕过

唐浩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