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新授权 加国总理拟宣布下月提前大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预料将于15日宣布提前在9月20日举行大选,比表定时间早了两年。以寻求获得新授权来带领国家走出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

特鲁多2015年执政,2019年虽赢得连任,却因丑闻影响而未拿下国会多数。温尼伯大学(University of Winnipeg)政治学教授马蒂厄(Felix Mathieu)向法新社表示,对特鲁多来说,“机会只有现在,因为学生将在2周内返回校园,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病例势必会攀升”。

过去一年里,尽管特鲁多在反对派的支持下推出大规模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援助方案、通过联邦预算案等,但他仍谴责国会近几个月来运作失衡,“众议院的阻挠和毒害程度,真正令人忧虑”。

阿巴卡斯数据(Abacus Data)近期民调显示,自由党这次很有可能赢得多数,支持率达37%;保守党(Conservatives)28%;而左倾、目前与自由党合作的新民主党(New Democrat Party)则有20%。

特鲁多所属自由党(Liberal Party)很可能重新掌权。

特鲁多15日将拜会加拿大总督西蒙(Mary Simon),请她下令解散国会。解散国会将触发大选

若要在9月20日大选赢得多数,自由党必须在众议院338席次拿下至少170席,比目前席次再多15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